close

 



 

 

前幾天剛從大陸黃山旅遊歸來的大哥大和阿嫂

 

照往例送了金牛家其他的四個姐弟們具有紀念性

 

*伴手*~~

 

 

這次送的是在黃山購得的仿水晶紀念品

 

聽阿嫂說這上頭的迎客松可是黃山的標的物呢!


 

 

反面是黃山的老街~

 

一面看著阿嫂拍回來的4大本相片

 

一面聽她解說這六天的行程

 

彷彿也跟著去神遊了一番呢!


 


 

 

這徽墨酥是當地的名產~

 

黑壓壓的一片~本來有些怕怕滴

 

輕咬一口~嗯~~是芝麻的味道啦!還滿香的唷!

 

 

 

 

家裡的玻璃櫃有一個角落放滿了大哥大和阿嫂

 

每次旅遊回來送的紀念品~

 

大部分是大陸的~

 

 

 

因為阿嫂超愛大陸的美景

 

舉凡江南.桂林.蘇州.雲南~

 

那種大陸尋奇上美的不像話的山水境界她都熱愛

 

有些地方已經重複去過她也不厭煩

 

直說每個季節去都是不同的感受喔!

 

這氂牛雪白的像是道具~讓我覺得好新奇捏~~


 

日本的古樸人文也是她的目標~

 

北海道.小樽.立山黑部等~每次看了照片

 

我就會跟著她的介紹想像自己也去了一趟

 

去年的吳哥窟讓我邊看邊頭暈~

 

一堆的石像和昏黃的色調讓我暗暗決定有機會

 

出國,一定不要來這裡....

 

心中很羨慕阿嫂一年兩次出國的境遇

 

一次是大哥大公司每年的員工旅遊~公司招待

 

一次是阿嫂計畫自己嚮往的行程

 

平常阿嫂對吃和穿很馬虎~

 

唯獨對旅遊這件事毫不手軟

 

就連麗星郵輪包括這次六月去搭就已經6次捏

 

惹得我公公一直問我~就只是在船上有什麼好玩?

 

哈哈!當然好玩啦!!

 

光是船上一天6餐這件事就很吸引我囉!

 

 


 

 

反觀自己~結婚這麼多年了

 

卻一次出國的經驗都沒有!

 

要結婚那一年為了蜜月旅行要去泰國辦的護照

 

到現在出入境日期還是空白.......

 

原因是當時幫我們承辦旅行的朋友家中不幸遭逢父喪

 

那時所有的證件都尚在她家中

 

迷信的公公因此要我們取消行程

 

當日我只是一個未過門的小媳婦

 

縱然心中萬般不願意~卻只能默默接受...

 

五天的泰國行硬生生砍成三天的國內旅遊

 

雖然那三天的回憶至今還教人回味不已

 

但心中一個角落總是存著淡淡的遺憾.....

 

第二次的出國機會來了

 

生完芊芊之後~麻吉嘎嘎想到香港去走走

 

這傢伙也是好命的很~~

 

單身貴族一個~不知去了多少國家咧!

 

好不容易得到金牛的首肯

 

答應讓剛生完小孩的我出國透透氣..

 

這時香港卻爆發了雞瘟~而且還有雞傳人致死的疫情

 

這下不得了~~

 

雖然我本人不怎麼害怕~而嘎嘎也是照樣要出發

 

可是在金牛一句...如果傳染給小孩怎麼辦?

 

這時上昇星座落在巨蟹的母性發揮了效用.....

 

對吼?!雖然機率很小!但是芊芊才幾個月大

 

萬一感染了病毒~

 

因大人有抵抗力沒發作卻傳染給小孩怎麼辦?

 

一句話使我打了退堂鼓.

 

我的第二次出國機會又泡湯了!

 

之後~~兩個小孩的花費越來越多

 

出國的意念越來越小

 

總想著一人出國的錢拿來全家人國內旅遊較划算~

 

玟玟最近也會唸說~

 

同學誰誰誰暑假要去日本玩

 

語氣中充滿了羨慕之情

 

我告訴她~~我也想出國玩啊!

 

可是錢都囤在妳們姐妹身上啦!

 

以後我才想靠妳們姐妹帶我出國去玩咧!

 

不過雖然沒出過國~

 

我和金牛可是在結婚第一年就搭過飛機囉!

 

那時也是因為大哥大的公司招待員工澎湖旅遊

 

我和金牛自費搭了順風車啦!

 

而那一次小小一架20人座的飛機

 

出發前螺旋槳還故障~

 

嚇得我們上飛機時雙腿還*皮皮挫*咧!

 

到現在我們閒聊起還會笑說公婆少赚了2千萬捏!

 

呵呵~因為最後我們都平安抵達澎湖啦!

 

幸好回程搭的是737~~厚!不然大概不敢上飛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