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金牛下午肚子餓了

 

找了在公司閒閒沒事的玟玟去吃點心

 

我一聽他們要去吃魷魚羹+肉圓

 

聯想到去年11月浩角翔起隨著食尚玩家來拍攝時

 

有介紹過~~當時拍了一些照片還沒po過

 

但是因為我不愛吃這家的肉圓

 

所以少了張成品照啦~

 

把相機交給玟玟情商她幫我拍一下照片

 

叮嚀她務必要拍一張有閃光燈~一張關閃光燈滴

 

結果如下~~魷魚羹湯還朦掉了!

 

哈!差強人意囉!

 

不過至少咱家大格格跨出了第一步~

 

敢拿相機在公共場所拍美食~

 

已經是破天荒的事囉!!

 

 

 

這家肉圓小攤在基隆火車站附近~

 

孝三路99巷的巷子口

 

隔壁攤的魷魚羹和陽春麵也很出名喔!

 

這張照片是一大早剛擺好攤照的沒有看到客人

 

再過一會兒啊~保證座無虛席呢 !

 

 

 

肉圓和魷魚羹都是30元

 

來這裡吃的客人一定都是吃肉圓配魷魚羹

 

不然就是喝魷魚羹湯配肉圓啦!

 

看吧!客人桌上一定是兩碗互搭嚕!


 

 

趁著早上客人還沒湧入~~

 

拜託老闆娘讓我拍照~

 

我還跟她哈拉了一些阿翔浩子來拍時的事

 

她說自從食尚玩家報導之後

 

來光顧的年輕人變多了喔!

 

蛤?像金牛這種老顧客已經算老人了溜~

 


 

 

這家的肉圓比較立體~

 

不像一般的是扁型的

 


 

 

油品看來還算清澈~

 

炸過後外皮就會變成透明的喔~

 

 

隔天玉米剛好幫她老公買了這兩樣當午餐

 

我就借來啪啪囉!!

 

外皮Q軟易嚼~

 

內餡的紅醩肉搭筍絲很順口

 

紅醩肉汁跟肉圓皮混在一起是絕配啦 !

 


 

 

隔壁的魷魚羹湯也要來介紹一下~

 

老闆很熱情可愛捏~還合作的比*YA!*咧

 

很多人買生鮮的帶回家煮喔!

 

一斤130元~也可以買半斤!

 

常聽客人問可不可以另外買湯~

 

當然不行囉!!

 

他的羹之所以好吃~秘訣就在湯頭啦!


 

 

瞧!一粒粒的魷魚浮著很可愛吧!

 

每一粒魚漿包裹著一片發泡魷魚~

 

那湯頭真是鮮美啊!

 

依皇后多年的美食經驗來看...

 

那湯頭一定是先川燙過魷魚之後的湯啦!

 

味道才會那麼鮮那麼濃~

 

跟魷魚那麼契合啦!

 

 


 

 

那天看到阿翔浩子來一陣興奮

 

本來只是要出來買午餐而已~都沒帶包包出門

 

又趕緊跑回公司拿相機!

 

其實平常看到名人我不會太興奮啦

 

不過因為那陣子全家都在看*食尚玩家*

 

玟玟和芊芊也對綜藝大集合裡的他們很熟悉

 

常被他們逗的哈哈大笑~

 

才想說拍個照讓他們羨慕一下囉!

 

拍攝節目真的很辛苦~

 

現場看他們作業繁複~打光.提詞.架鏡頭

 

看他們空檔湊上前要拍~

 

還是被現場工作人員說要再等一下

 

還好~只等了15分鐘啦!

 

兩人都很客氣~也沒有擺架子

 

其實就是兩個活潑開朗的年輕人哪!

 

可惜我在他們眼裡大概是屬於*歐巴桑*級數了

 

拍完照就沒啥互動啦!!

 

這集後來有播出~

 

可是因為我乖乖的站在攝影機後面等拍合照

 

所以播出時的鏡頭都沒有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