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0.13   (星期二)

 

 


看到試紙想到什麼啊?

莫非是皇后又有啦?!

厚厚 ~又不是年輕人~~哪那麼容易中!

而且也沒那個勇氣生了啦!!

其實這個是驗H1N1用的試紙啦!

今天真是虛驚一場~

昨天芊芊班上一位平常跟她最要好的同學請假~

確認是A型流感~H1N1即屬於A型流感的一種

星期六.日同屬一家安親班的兩人去做月考前的複習~也是坐在一起

今天中午老師打電話給我~ 說芊芊頭痛~請我去帶回來休息

我問說有沒有發燒~ 幸好並沒有!

唉 ~沒辦法 ! 誰讓她咳嗽咳那麼多天~這會兒在好朋友感染H1N1之際又喊頭痛

簡直就是頭號的嫌疑犯啦!

如果她也中獎就要停課一個星期了 ~ 難怪老師會擔心囉!

今天基隆下雨.我又沒騎車出來上班~整個下午就是撘車戴著她來來回回的跑不停啦!

打電話到署立醫院問快篩部門~說是要發燒才能篩檢

問了好朋友阿蓮~知道市區有一家耳鼻喉科在做快篩

就決定戴芊芊去那裡掛號再問醫生囉!

醫生說沒發燒的症狀健保不給付 ~ 除了掛號費150元之外要自付快篩費350元

我說會不會因為沒發燒檢查不出有H1N1 的病毒咧?

醫生說如果有被傳染現在就有病毒可以驗出來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決定篩檢一下囉!

不然等她發燒再來更麻煩 ~學校跟安親班也不知道應不應該去才好

篩檢方式是拿一跟長長細細像棉花棒的東西在鼻腔沾點黏液再檢查

因為臨時出門沒帶相機就用手機先拍

但是相機好像摔到了~拍出來像潑墨畫一樣

呵呵~這樣也好~就當作是為了保護醫生的權益做的效果囉!

接著護士小姐把棉花棒拿去診間裡面操作

等了約15分鐘醫生指著試紙的空白處說如果是A流感會怎樣怎樣低~如果是B流感會怎怎樣低

哈哈~我沒注意聽啦!

重點就是芊芊沒得A流感,也沒的一般感冒的B流感囉!

頭痛也許是因為擤鼻涕太用力造成

我猜也許是她平常太挑食了~ 飲食不均衡也有可能啦 !

總之幸好沒事~不然要休息五天還不知道要把她塞到哪裡去捏!

 

 

 

 

等著看醫生的時候先帶芊芊到附近的*花蓮一品香扁食*吃午餐

芊芊對扁食沒興趣~反而比較愛吃他家的鍋貼 .

每次看到我拍她都故意裝出一付阿婆臉~

這次沒有裝阿婆臉~但是故意耍寶的樣子看起來一點也不像不舒服的樣子吧!

 

 

 

這家在花蓮發跡的扁食在全台各地已有不少分店!

 

 

*來自花蓮享譽全台~*


 

 

位在基隆媽祖廟旁~

多元化的麵點是我午餐的眾多選擇之ㄧ

 

 

暑假時我和玉米也常帶玟玟和羚羚來這裡吃午餐~


 

 

愛吃他這種三拼的小菜~海帶.豆乾.滷蛋~滷的好入味喔!

 

 

招牌鮮蝦扁食湯~一碗有八顆大餛飩

如果再叫一碗麵會太飽

所以我都叫一碗鮮蝦扁食麵



 

 

把麵撈出來另外置入碗中~ 再加上DIY的調味料

 

 

將~將~變成一碗好吃的乾麵 ~ 再上五顆鮮蝦餛飩湯這樣吃剛剛好 !

 

 

紅油炒手也不錯~加上海苔片滿香的~不過我只能吃小辣而已。


 

 

芊芊愛吃的鮮蝦鍋貼~


 

 

 

最特別的是這個碧綠色的藻類鮮蝦水餃


 

一口咬下有大大的蝦子~皮又很Q~值得一試喔!


 

 

 

吃水餃當然少不了一碗酸辣湯囉!

他家的料超多的 ~

有時候我會買一碗回家稀釋成兩晚再加一點吻仔魚給兩位公主當點心吃喔!

三不五時也會買生鮮的鮮蝦扁食回家煮

店家會附調味料~和在店裡吃ㄧ樣美味喔!

呵呵~懶人的料理法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