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8.26  農曆七月七日七夕(星期三) 

 

無論是旁敲側擊還是還是開宗明義的質問~

今年的七夕情人節~確定沒有情人陪我過啦!

可惡的金牛~說什麼老夫老妻又不是情人了幹嘛要過!

拜託~生活情趣你懂不懂啊!

就是老夫老妻才需要藉名目來點刺激嘛!

哼~沒節目就算了~好康到正在放暑假的玟玟

咱們兩個就假裝是情人來企吃喝慶祝一下吧!

知道我已經和麻吉去新開幕不久的元定食吃過她便哈的要命~

今天就帶她來試試看別的菜色吧!

 


 

 

 

七夕特餐裡主菜有生魚片和鐵板牛肉~但是只能二選一

我們兩個喬不定~還是決定各點各的吧!


 

 

我相中這個生魚片定食啦!

 

雖然份量不多~倒是挺新鮮美味的

 




 

 

 

 

 

玟玟點了豬排煮定食~我誤刪了實品照片~幸好另外拍了目錄!

如目錄形容的.....脆酥黃金豬排與香濃滑嫩的雞蛋,混合著特調煮汁及洋蔥,清香軟嫩好下飯喔!

 



 

定食的基本菜色~來了兩次我還是不愛它的組合ㄝ!


 

 

原本附的白飯加10元升等成野菇飯~飯還淋了甜甜的醬汁



 

 

舉杯慶祝一下吧~~祝我們兩個情人節快樂 !!

 

 


 玟玟加點了一杯可爾必思

 

 

皇后點的是宇治金時冰淇淋~


 

 

填寫問卷調查資料時發現原來元定食跟麻布茶房是同一個企業喔!

麻布茶房前幾年有來基隆創店過~不過沒多久就倒閉了~

呵呵~這次又來還是真有勇氣啊!

我想基隆人習慣的是套餐價格包含了附餐極甜點的價格方式吧!

看看西堤和陶板屋可以在基隆生存就瞭了吧!

像元定食這樣甜點和飲料還要另外加錢單點的方式會讓人奇蒙子不太好ㄝ

不點覺得光是一份套餐吃完很沒有滿足感~而且如果要聊天光喝水也尷尬

點了又覺得要另外花錢捨不得~而且飲料不是很合口味捏!

 


 

 

 

 

剛結婚的第一年不了解婆家的習俗~

七夕定了台北的六福客棧準備過一個甜甜蜜蜜的兩人世界

前一天跟公婆報告不會回家吃飯 ~沒想到被公公小念了一下~

說是有拜油飯和麻油雞要留在家裡跟家人吃飯~

因為娘家七夕不用拜拜~ 人家根本不知道這個習俗嘛!

幸好後來婆婆非常明理的叫我們去沒關係~婆婆真是大好人!

結果隔年小姑買了餐廳的餐卷讓他們兩位老人家去吃情人節大餐

呵呵~ 還不是沒有留在家裡跟家人一起~

公公和婆婆兩人一年比一年更開明都是被我們家的姑嫂們薰陶的啦!

這天一大早要上班前~好媳婦我就騎著歐兜醜到仁愛市場邦婆婆買油飯囉!

這家的油飯超好吃~ 有時假日也會買個一斤當晚餐~ 再隨便煮個湯就是一餐啦!

 




 

 

 

 

婆婆自己煮了一隻香噴噴的麻油雞~

前幾年婆婆想說大家比較不愛吃肉只煮了半隻

沒想到當晚就夢到她的婆婆來罵她~

從此又恢復煮整隻雞囉!

 

 

娘家的麻油雞是煮全酒不加糖~

婆婆煮的會加一點砂糖~甜甜的我吃起來比較不習慣

平常煮婆婆會配合我的口味

今天姑姑們都會回來吃飯就照他們的傳統囉!

反正貪吃鬼皇后也不挑嘴~ 照吃不誤啦!

 



 

 

情人節雖然沒有浪漫的燭光晚餐~

不過像這樣 一大家子聚在一起也不錯!

尤其二姑的女兒也帶了她的兒子回來

光是玩他一個就能讓大家忙半天了~

有小孩子在的地方就是會有笑聲啦!

呵呵~後來二姐夫來了看到我們倆夫妻在家還很驚訝

虧說你們也開始不過情人節了喔!

嗚嗚~~我們也開始步入這種對節日冷感~還要搪塞說是老夫老妻的冷感期了嗎?

我不要啦!我想要天天都過情人節~ 天天都是熱戀期啦!




                               

 

 

  

題外話~~看到倫倫專用的剪麵器滿有趣的

以前我們都麻要用湯匙筷子慢慢切

現在真的很進步ㄝ~就這樣剪一剪就OK啦!

厚厚!那個ALVIN的媽~那天叫我為了*長春藤*再生就不能打動我了!

妳該不會叫我為了這個剪麵器再生一個吧!

我除非是瘋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