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送了一包東港名產~櫻花蝦

包裝上描寫得好生動~落櫻繽紛般*舞動大海之中閃亮的櫻花花瓣

聽起來意境就好美~好像非吃不可的感覺喲!

 

 

      另外還有朋友送了*卑南~益全香米*

趁機把兩樣組合成櫻花蝦炒飯~小試身手一番囉!

    原本是想要打電話像藍帶大師請益一番

     不過想說婆婆大概還在你家作客就作罷了

網路發達就是這樣囉!上網打了關鍵字搜尋~一下就出現好多文章喔

我還找到*型男大主廚*裡的*阿基師*現場示範教學的畫面            

        哈哈~就跟著依樣畫葫蘆囉!

 

 

 

 煮一鍋滾水,加入鹽 .米酒,櫻花 入川燙,然後再將櫻花蝦取出並過濾瀝乾 

 

 

 

 起油鍋,將瀝乾的櫻花蝦丟入鍋內爆香,再將之取出,鍋內只留下油炸後的

 將蔥花置入爆香. 加入打好的 蛋花,炒蛋

(蔥花我習慣用剪刀剪喔~)

 

 

加入白飯 一同拌炒, 再將由炸過的 櫻花蝦 倒入

阿基師的作法是再倒入一些蝦油一同拌炒

 (以蝦油取代鹽巴的原因是:以鹽巴調味只會死鹹,但是蝦油會幫忙增加蝦子的香味

 不過臨時決定炒飯我沒有準備蝦油)

 最後加入少許米酒就可以起鍋,完成囉!!

 

 

加了櫻花蝦的炒飯香氣十足~又讓小孩吃很多鈣質~真是美妙的食物啊!

可惜家裡只有一根蔥~不燃起鍋後再加一些蔥花看起來一定更加色香味俱全呢!


 

 

前幾天買了好大一顆高麗菜~竟然只要11元~(我想菜農的心一定在淌血吧!

順便炒個櫻花蝦高麗菜~~取代了蝦米~口感更鮮明~霎時突然覺得自己的廚藝精進啦!

 

 

 

午餐有了海味~也少不了來個山珍吧!

小姑昨天剛好送了兩個德國豬腳給我們~

不拆包裝隔水煮熟後置入烤箱烤至表皮呈金黃色就ok囉!

 

 

是不是看起來跟餐聽做的相差不遠啊!

 

 

豬腳已經醃得很入味~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不過如果能來個德國芥末醬和酸菜就更完美啦!

哈~這一餐除了11元高麗菜外~其餘的高貴又免費!




 

 

 

 

還有啊~晚餐也是拿小姑送的免費兌換券去達美樂換來一個燻雞培根小批薩

哈哈~我家的小姑真是佛心來著~下次有這種優惠還請多多益善啊!
 




 

 

不過一個小披薩實在不夠吃~還是在必勝客買了一個海鮮口味大披薩

 

達美樂的手打餅皮脆脆的像餅乾很好吃~不過好像厚片的容易有飽足感吧!

 

 

搭配了一份哈燒拼盤~有薯星星.德國起司香腸.烤雞腿翅.起司培根捲

吃完忽然覺得油炸的好油膩喔!

而且覺得必勝客也沒有真的好吃到哪兒去啊!

一個大披薩要價 600元左右~貴森森~

我們還是跟雲媽家一樣愛吃*拿坡里*啦!

小披薩199~大批薩299~不定時推出優惠活動還可買到更便宜的價格喔!



 

 

昨天晚上10點多忽然發現浴室的牆縫不斷滲水~研判是管線破裂

太晚了一時找不到人來維修~所以問了水電行後先上頂樓關總水錶

但是近20年的開關久沒使用已經疲乏~所以無法關閉源頭

整夜就看著水不段滲出~我和金牛不斷輪流拿抹布吸水

重複擰乾抹布的動作讓我整個虎口酸痛~手臂也無力了

晚上本來是要熬夜po*高鐵行*的新文章

但是整個心情超低落的~完全寫不出搭高鐵時的好心情啦 !


 

 

大半夜終於撐不住了~決定犧牲兩條床單和棉被先擋著

厚~那日金牛才去雲家抱怨人家老婆一天到晚洗棉被,他家老婆翹腳撚嘴鬚~

這下可好~我家的棉被不洗也不行啦!

 

 

一大早驚醒後趕忙來查看慘狀~

唉~水漫金山寺咧!

連忙拿出*好神拖*來吸水

這好神拖真的沒有電視上說得那樣神奇~腳踩個幾下後就可乾爽到放張衛生紙吹也ok

不過稍微有點濕度我是覺得可以接受啦~這樣地板才拖的乾淨囉!

 

 

 

才20分鐘不到桶子裡的水就有1/3滿~踩到腿軟啊!


 

 

 

今天聯絡到另一家水電行~教我們先把熱水器下方的開關順時針關緊

約10幾分鐘後滲水的情形停止了~因此確定是熱水的管線破裂

如果要挖開地面*抓漏*工程浩大,建議我們另做管線~

缺點是做的是*明管*~就是看的到管線~所以視覺上沒那麼美觀囉!

唉~20年的房子了~也不用在意美觀的問題~而且是在廚房的位置就不管那麼多了!

總而言之~淹水的問題目前是解決了

過兩天工人就要來施工了~整個廚房要大搬動~看來我得提前做大掃除了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