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9.11  星期五 (晚)

 

說到基隆的中小學生啊~真的是粉辛苦

基隆的腹地太小~

除了市中心的幾個少數學校以外

大部分都是拔山闢地蓋學校啦!

皇后以前讀的*建德國中*也是一樣~

每天要從家裡走下山坡再從學校山腳下再爬上山坡啦!

想想要是有個纜車可以直達就好了!

 

 

 

這天晚上參加了芊芊升上四年級的第一次班親會

兩位公主從幼稚園到現在的每場親師座談會我一定會參加

而且都是留守到最後一刻喔!

金牛每次都很不以為然~覺得把想知道自己小孩的事問一問就好了~幹麼待那麼久?

人就是想聽聽別人家小孩的問題嘛~而且說完自己的話就走也很不禮貌啊!

不過說實在的我每次來都是聽比說多啦!

因為我家的小孩也沒什麼大問題啦!

不外呼是脫線.懶散之類的~這自己要想辦法解決 ~老師也幫不了什麼忙捏!

芊芊的班親會固定在星期五的晚上7點開始

對上班族的媽媽來說還時間還滿充裕的

在婆婆家吃飽飽再過來還來得及喔!

這天兩個小孩都給金牛騎機車載回家

開完會我就得自個兒慢慢騎回家囉!

 

 


 

 

升上四年級~換了一間新的教室~更寬敞了

教室後面多了很大的空間~老師還希望家長可以提共地毯或巧拼壤小朋友午休可以躺著 睡


 

 

厚厚~老師也會凸ㄘㄟ喔~今天是9/11捏~

 

 

 

上學期的兩場班親會老師都準備了小餅乾~芊芊都會交待我帶回來給她吃

出門時又特別交待一定要拿喔~

可是老師今天只準備了茶水捏~ 歹勢!芊ㄚ~要讓你失望囉!


 

趁其他家長還沒到~先隨意拍拍!

 

 

*閱讀區*


 

 

 

*清潔區*


 

 

*作品區*


 

 

*佈告欄*

全班30幾位小朋友都有股長身份~

芊分配的職稱是*羊奶服務長*~

就是每天早上要去領同學訂的嘉南羊奶啦!


 

 

*置物櫃*~


 

 

有一點小亂~雜七雜八的東西就是堆在裡面囉!


 

開會最尷尬的就是~當老師報告完本學期的行事曆後

問說家長還有沒有其他意見時的短暫沉默了

大家好像小學生一樣不知所措~深怕老師一個不小心就點了自己的名字捏

我建議小朋友寫書法時可以訓練磨硯台~不要只是沾墨水而已

這樣才可以以訓練耐性~寫出來的字跡也會漂亮些吧!

老師都還沒回答咧~

就有家長給我吐曹說~那個在家練習就好啦!一堂課才幾分鐘哪有時間慢慢磨啊! 

哇咧~ 那照這樣說什麼都在家裡學就好啦~ 打球也是.畫畫也是.打掃也是囉!

ㄚ你家小孩就來當書呆子就好囉!

有人嫌功課太少~小孩一直在打電動

也有人反駁說夠多了~ 他家小孩還要補習都沒時間寫ㄝ!

唉~老師還真是難為啊 !

之後我就聽聽懶得發言了~



 

 

 

 

98.09.12 星期六 (晨)

 

早上八點多我又要騎著挖ㄟ就輕鬆出門囉~

老爺子和芊芊打算在家裡睡到飽不想出門了

平常開車就很懶了~ 這幾天車車送去整修就更有藉口啦!

早上先送玟玟去上英文課

然後我又要去玟玟的學校開會了

連著兩天都在開會~ 感覺好像日理萬機的董娘喔!

玟玟的學校也是在山上啦~

以下這張照片是去年開學前的註冊日我陪她*爬*上去時拍的

真的是用爬的啦~看到那人龍的盡頭沒 ?

爬完了這道長坡~還有100多階的樓梯在等著咧!

玟玟已經訓練到從剛開始要走10幾分鐘

到現在差不多8分鐘可以攻頂

如果遇到遲到邊緣~還可以發揮人體極限潛能~ 6分鐘左右抵達喔!

 



 


 

 

回首來時路~就是這樣一步一腳印的爬上來的啦!

 

 

 

不過今天騎著我的小ㄅㄨ~ㄅㄨ~可不用這麼歹命啦~

很多家長開車或搭計程車上來~把本就不大的馬路塞爆了!


 

 

轉彎處還上演了一場小學課本教過的黑羊與白羊爭過橋的事件

只見幾個大男人指揮來指揮去的~一下要誰*罷估*~一下要誰喬一下..

這時真慶幸我的50C.C. 一下就可以鑽過去~ 不用跟著淌混水 !


 

 

真好~一下就到了~ 還可以長驅直入進去停車咧~


 

 

這學期換了一間靠山邊的教室~聽說會漏水.蚊蟲也多~唉~沒辦法!老舊學校就是這樣囉!

不過教室倒是滿大的~想想也不錯~至少遠離操場可以安靜些啊!


 

 

 

今天報名要來的家長有7名~實到5名而已~

老師呢~就把本學期的行事曆照本宣科唸一次

接著就陷入沉默了........

老師報告本次模考PR值標準~

還告訴家長本班只有10位能讀書...

其他就.....

老師也太坦白了吧!

唉~總之這場親師會沒什麼收穫~

只是拿了一些文宣回來罷了!

 


 

 

課桌椅都是新的ㄝ!

 

玟玟的座位~還算整齊囉!~


 

 

在教室外面發現這個電動板擦清潔器~

繼上次在芊芊教室發現新奇的手動板擦清潔器後是第一次發現電動的....

呵呵~很山猴吼?!

我覺得現在的科技真的是太進步了 !

上次也在格友的文中看到電子黑板~

哇~現在的學生真是越來越好命囉!

結束了無趣的親師座談~我要等著接玟玟下課一起去為老爺覓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