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9.10 星期四 (晚)

 

今天晚上玟玟要補習到9點才下課~金牛在婆婆家留守等著載她

而我分配到的行程就是吃完飯早早騎著我的*就輕鬆*載芊芊先返家啦!

而芊芊聽到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她想去買麻糬吃啦 !

位於外木山的私人島嶼前身是*益心居茶藝館*

3.4年前老闆獨創了自行研發的龍蝦麻糬~一時媒體爭相採訪~

今年4月不知怎地就將整個二樓承租給私人島嶼營業

自個ㄦ只留下一樓的一部分繼續賣龍蝦麻糬囉!

 

 

扛棒也從原來直立式斗大的樣子縮小成這個SIZE啦!

不過它的生意還是很好喔~

每天兩個格格補完習經過都已打烊了

假日常見一堆車潮在旁候著~ 人龍也排了一大列

一看到這樣我家金牛壓根兒就不想停車讓我門買啦!

所以今天難得有這個機會當然要停下來交關囉!

說到這個~我家芊芊還跟我滿有心電感應的捏!

 

 

麻糬有四種口味~除了招牌龍蝦。其他還有干貝.烏魚子.魚翅等

白玉龍蝦粉絲3年前吃還只要80元~ 年初來買一次漲到200元了

龍蝦肉只有一點點~粉絲就是平常一碗湯的量~粉貴! 這次捨不得買啦!

倒是龍蝦湯圓沒吃過~下次想買來試試看ㄝ !



 

 

店裡還保留了一部分當時茶藝館的擺設 ~ 看來還滿古色古香的~


 

 

門板上貼滿了報章雜誌的報導~還有跟知名主持人的合照

可知道當時有多風光了吧!




 


 


 

 


 

 

芊芊不敢嘗試龍蝦麻糬~ 她的目標是這個手工麻糬啦!

有花生.黑糖.紅豆.芝麻.咖哩.紫地瓜等口味

她鍾情的是花生口味喔!

還叫我一次要買3個給她吃咧!

時間比較晚了 ~ 很多口味都賣光了~幸好花生還有~ 不然她鐵氣哭的....


 

 

拿到以後芊芊忍不住要先吃ㄧ顆~

條件是要先拍一張照片啦~

看她那硬擠的很不自然的笑容~我笑說像唐老鴨~她馬上裝哭

怎麼也不肯再重拍一張囉!


 

 

迫不及待就在ㄅㄨ~ㄅㄨ~上吃了起來~ 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呵呵~ 難得挑食的芊會愛吃這個~應該是滿好吃的吧!

 

 

金牛對這種新朝的食物敬謝不敏~ 買多了冰過又不好吃~

所以只能先買一種龍蝦麻糬過過癮囉!

烏魚子以前吃過了~就是麻糬裡包了烏魚子下去烤~ 香香的!

其他口味就只能等有機會再來嘗試囉!


 

 


 

老闆用新鮮的龍蝦肉包在麻糬裡面,用紅豆泥代替沙拉ˋ香菜降低龍蝦腥味

將小黃瓜稍微醃過後增加爽脆口感ˋ麻糬皮向捲壽司般包覆著這些材料,最後

滾上一層芝麻和花生碎粒,做成一道微甘微甜的龍蝦麻糬!


 除了口味新鮮外.吃起來的口感,柔軟中帶Q勁,嚼起來香甜~滿值得一事的!

上次到外木山一遊~ 沒吃到這一味~又錯失格聚的兇猛媽咪~如何?有興趣再來一趟嗎?

還有那個住在幸福小築的微笑小姐~ 妳說要來很久了捏~

不知道何時大駕光臨外木山小鎮啊!

莫讓我等到花ㄦ都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