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5.10   星期天 (天氣晴 )  

 

今年的母親節因為公公住院,所以婆家沒有像往年一樣聚餐

不過小姑還是趁載婆婆去行天宮拜拜~幫公公收驚時

去了台北*飲茶*算是幫婆婆小小的慶祝一下囉!!

分別包了紅包給婆婆和媽媽~~

媽媽怕我們正是用錢之際~婉拒了(應該是強硬)......

因為這天是娘家爸爸的農曆生日

已經訂了*陶板屋*要慶生

所以在輪班了兩個小時看顧公公後

皇后也小趕了一下母親節的行程囉!!

 

 

 

收到最溫馨的禮物~~玟玟的獎狀

和芊芊在學校做的卡片

嗯~~果然沒什麼美術細胞

字跡也是歪歪扭扭~不過*永遠美麗*的祝賀倒是深得我心呢!

 

 

最實用的禮物~~兩位公主從郵局領零用錢出來合買的BB霜

包括兩瓶BB霜正貨+四色心機潤色密粉+魔幻亮澤腮紅+玫瑰修護膏

順便報告使用心得喔~~

 

平常上班總是要層層塗上道具~~金牛都說是在*ㄍㄡ˙壁*

化妝水+乳液是基本配備

隔離霜可以防紫外線

 

 

再看心情選定粉底霜或粉底液強修飾功能

眼睛還要再塗個可以蓋*黑輪*的遮瑕膏 

厚~~粉累人的 !!

哇哈哈!!知道為什麼男人一夜情後會被身邊花了妝的女人嚇到了吧??!!



 

現在~只要化妝水+乳液再塗一層BB霜就解決啦!!

看吧!!完粧效果還不錯吧!!~~我還有再刷一層密粉啦!!

平常上班只要擦上口紅就可以出門囉!!

以前每天都要上睫毛膏~~後來懶得卸~就變成懶得刷啦!

要去參加喜宴或聚餐才會再進階塗上眼影和腮紅囉!!


 

 

最有人情味的禮物~~婆婆送的康乃馨

 沒錯!皇后沒買給婆婆~反而是婆婆買來送我哩!

緣由是因為公婆常跟西定市場的花店買花

花店老闆知道公公車禍住院後特意送來一束百合

婆婆覺得欠人情~所以又趕快去交關了一大把康乃馨囉! 

 

 

最禮輕情意重的禮物~~金牛一次送了3條喔!

 

 

故意拖金牛到金飾店

金牛囁囁的說*黃金現在很貴ㄝ*

皇后說*不會啦!我已經選好最便宜的啦!*

喏~一條50.三條150元的黑皮繩~夠便宜了吧!

跟原本搭著金鍊的墜子DIY組合一下

一下子就像多了3條新項鍊唷!

唉~沒辦法!

公公還在住院!

雖然肇事者有誠意解決

但看來經濟也不好

能賠多少也不知道

光是一天2千塊的看護費就讓人頭疼啊!

還是省著點比較妥當!!

 

 

 

 

到花店請老闆配了一大束的康乃馨~

準備送給生命中舉足輕重的人囉!

經過老闆同意~芊芊撿拾了掉落地上的花朵~開心了一整天呢!

 

 

來到開中藥房的阿姑家~

表哥說阿姑剛吃飽在樓上看電視

 

 

阿姑~康乃馨送給妳~祝你母親節快樂!!

多年前中風的阿姑吃力的回應~

阿妹啊!多謝妳喔~看到這花.哇ㄟ心情隴開闊起來ㄚ !

 

 

老爸當年從彰化上來基隆打拼

在阿姑和姑丈的幫助下得以成家立業

皇后的過年新衣裳是阿姑買的

小學畢業旅行是阿姑贊助的

升國中前的加強班是阿姑叫表姐帶我去報名的

國中的制服阿姑親自帶我去買齊

國二近視了也是阿姑出錢讓我配眼鏡

*阿姑*是我童年記憶裡*母親*的另一個代名詞

 

 

17年前阿姑是我訂婚時的*好命婦*

溫暖的手牽著我奉茶給夫家

那時我就相信此刻後必是幸福的開端..........

(喔!別笑皇后的妝聳啦!正是感動的時候ㄋㄟ

雖然我的臉白的像日本藝妓.身材又瘦到像竹竿~)

 

 

平常有空就會去店裡走走

阿姑幾年前中風後~

三不五時晃到店裡去陪她聊天說笑

阿姑的7個子女都很孝順~三表姐還為了照顧她辭職在家呢!

表姐總是說阿姑疼我們家這幾個姪子.姪女(老弟也常去走動)算是值得了!

其實我們做的不及她對我們付出的千分之一

就只是陪她說說話這麼舉手之勞的事而已啊!

去年身體一向硬朗的姑丈忽地生了一場病辭世了

阿姑瘦弱的身軀更形憔悴~~

對於姑丈~~我心底也有深深的感念

己有7名子女嗷嗷待哺~卻還能對娘家舅子伸出援手

光是這份容能雅量就讓人感佩.....

這麼善良的你現在一定身處極樂世界吧!!

 

 

阿姑!母親節快樂!!

一束馨香尚不足代表我的感恩之情

最最親愛的妳要這樣一直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喔!!



老媽 * 阿姑 *皇后* 姑丈合影於2006.12.23姑丈80歲大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