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五一大早先到土地公廟拜拜

接著到姑媽家拜年~

然後去市場採買晚上要招待客人的菜

多年沒正式下廚的皇后有一點"剉咧等"

平常最拿手的不過是把一堆食材丟進鍋子裡即可的海鮮麵~完全沒廚藝可言~

只好買一些現成的便菜.再加上幾樣較有把握的菜.

硬著頭皮瞎攪一通囉!


 

 

 

只有過年才能有這麼舒適乾淨的面貌.哈!哈!老爺取笑說只能維持一個月啦!

看大家都吃的這麼開心~哈!哈!就知道我的手藝了吧!    

 

 

 

 

 ㄚ嫂說一定要把空盤照出來比對一下才知道大家有多捧場

  婆婆還說她去了3家.我排第一名喔~嘻!暗爽中

  大概是我的盤子都夠大.菜色鮮豔的關係吧!

  不然我這種三腳貓的功夫怎麼跟煮了2.30年的大姑比呢!

  因為我家的鍋超小的讓我不知如何下手.所以大姑自告奮勇幫我炒~也市一掃而空唷!

  我準備了婆婆給的皮蛋.煙燻豬肉.朋友送的台酒紅麴香腸.

  媽媽知道我要請客給我客人送的蒲燒鰻~加熱就好..沒想到挺受歡迎的!

  到仁愛市場買了好吃的鯊魚煙拼盤~也讓公公吃的眉開眼笑.直問我哪ㄦ買的ㄝ!

  我真正動手做的只有清蒸蝦子.炒蛤蜊.和幫玟的招牌便當菜~培根高麗菜~OK!搞定~

  對了!湯也是婆婆給我的材料.我只負責放下去煮~排骨菜頭湯加花枝漿 

 

 

 

 

 飯後甜點是前兩年媒體大肆報導的"龍蝦麻薯"店裡賣的黑糖麻薯

 因為婆婆喜歡吃甜食所以就沒有買龍蝦口味的囉!

 今天的請客大成功 YA!

  不過兩派人馬~一個要看*真情滿天下*....一個要看*娘家*

  所以客人都趕在8:00前要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