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玉米最近在喝她姐姐製作的水果酵素

聽說見證者喝了幾天之後失眠多年的毛病不藥而癒

原本懶得動手做的我有些心動了~

為了咱家老爺腦神經衰弱~無法獲得良好的睡眠品質

唉~這時我得下海扮演賢妻的角色囉!

原本以為很複雜~

動手做以後才發現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喔!

以下是製作方式及過程: 

天然複合水果酵素

 

材料:

 

(一)水果:

      

       甜菜一個

       蘋果一個

       芭樂一個 

       奇異果三個

       葡萄二十粒

       鳳梨一個〈去頭尾〉

       火龍果一個〈去頭尾〉

       青木瓜一個〈去籽〉

       蕃茄二個〈去籽〉

       西洋梨或酪梨一個〈去籽〉

 

     上述十種水果,全部不可削皮,以清水洗淨風乾

 

    〈不能殘留水份〉連皮切塊備用。

 

 

(二)砂糖(赤砂) 1斤半或2斤。

 

(三)蜂蜜 1斤 。

 

(四)紅塘(俗稱黑糖)1斤半。

 

 

法:

1.        玻璃罐〈容量25公升 〉洗淨待乾,不能殘留水份。

 

2.          將上述材料及菌種放入玻璃罐內,

   注入冷開水約達罐頸即可

   需預留氣體膨脹空間〉。

 

3.            以保鮮膜封九層以上,綁緊勿漏氣。

 

4.            完工─靜待25天即可飲用。

 

建議

1.          發酵完即倒入過濾瓶飲用~否則會變成水果酒

 

2.            每天至少喝90cc可以加水稀釋。

 

3.            剩餘的果渣,即是菌種。


 

   菌種存放於室溫即可,不能放在冰箱哩,

   否則菌種會死掉。
      菌種可以保存數日,並可分成五罐繼續培養。

 


 

再來就是本皇后親自下海的過程囉!

首先要採買這10種水果

其中最難買的就是甜菜根了

最後是在有機商店里仁買到甜菜根

這個季節的火龍果也很難買~

我買到一顆國外進口的竟然要120元~厚!貴啊@@

總之水果買回來後一定要徹底洗乾淨

不然都還沒得到好處就先農藥中毒了!

鳳梨.甜菜根.奇異果外皮較不易乾

所以前一天我就先洗好放在廚房自然風乾

其他的水果則是當天洗淨後用風扇吹一個多小時

要確定完全乾燥才行~不然會*臭酸*喔 !


 

 

鳳梨和火龍果皆要去頭去尾~不需削皮

 

 

青木瓜.酪梨和番茄要去籽~也不用削皮喔!

 

 

再來是把所有的水果連皮切塊


 

 

準備好赤砂糖.黑糖和蜂蜜


 

 

為了*容量25公升*這件事大家研究了好久

玉米的姐姐用的是25瓶裝的玻璃罐

換算起來不到25公升ㄟ

玉米介紹客戶紀太太做~買瓶子時跟老闆說25公升

拿的是36還38瓶的罐子

所以我們兩個決定折衷買32瓶裝的玻璃罐囉!

記得~罐子也要是乾的!

還有*手*也是喔!


 

 

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這個*菌種*了

這是我們老闆娘給我的

(呵呵~討論起來才發現老闆娘已經做了一陣子呢)

這是她泡製過後撈起的水果殘渣

要先將*菌種*置於玻璃罐中

(我有問過了~如果沒有菌種也可泡製

不過要等他自然發酵會比較慢~

什麼時候可以開封就不清楚了)

 

 

 

將水果一層層鋪入罐中~

再陸續加入糖和蜂蜜

最後將煮過放冷的開水倒入

 

 

開水不要倒到滿水位~約9分滿即可

因為發酵後會膨脹要預留空間。


 

 

將保鮮膜於瓶口以十字交錯層層疊上

(建議長至瓶身)~我用了20層

將所有的保鮮膜扶起平放在瓶口

壓下一個拳頭的空間後綁緊

(我還有用膠帶纏繞數圈)

就這樣靜置25天後在開封就ok囉!

 

 

約兩天後瓶口就會鼓起像香菇一樣喔!

芊芊說好像金元寶~走過就摸一下

應該是不能摸啦!

因為手的溫度會影響發酵的結果吧!

不過我也是偷摸了好幾下捏!


 

 

裡面的水果邊緣不斷冒出泡泡~

真的有*活*的感覺ㄟ!

自己動手做的果然比較有成就感~

不過做好的時候我可是累到腰挺不直呢!


 

 

我的酵素要到月底才能開封

想做的朋友告訴我~可以把開封後的菌種寄給你們喔!

這兩天喝的是

1)左邊顏色較濃~玉米姐姐用25瓶裝做出來口感較好

  很像玉泉紅葡萄酒那種口感~甜甜的很好喝

2)右邊顏色較淡~客戶紀太太用38瓶裝做出來的

  口感像一般的葡萄酒~酸酸澀澀的。


 

 

金牛每天都要喝一小杯我老爸幫他浸泡的

中藥酒才能入睡,這幾天叫他喝酵素都嫌酒精濃度不夠

還給我偷偷喝酒.....

拜託~都說了這是酵素不是酒好嗎?!

我平常都是躺平3分鐘入睡

所以有沒有幫助睡眠看我是不能判斷啦!

不過這次生理期來痛到要打滾~量也變多

看手冊上寫的應該是酵素活化作用,子宮韌性強化

一段時間此現象即會消失。

而我原就有些子宮方面的毛病

不知道是不是屬於*暝眩反應*囉?!

 


 

 

玉米幫我收集到好多空瓶子~準備讓我裝酵素

頓時我好像酒矸仔嫂喔!

幸好微笑有提醒我到時不能用鐵製容器盛裝

不然可真會毀了這一甕心血呢!


 

 

以下有一些酵素方面的知識~可以參考看看

姑且不論是不是那麼神奇

我想說把它當成天然果汁喝也不錯啦!

三寶身體的*雲媽*啊~我倒是覺得你可以試試看喔!

看你三天兩頭這樣犯小毛病很讓人心疼ㄟ

小孩子也可以喝喔!

朋友們!一起來享受動手做的快樂

一起朝向健康的人生邁進吧!

 

 

 

 

喝酵素的好處  什麼是酵素

 

何謂酵素,相信很多人都有的疑問?

 

簡單的說酵素又稱「酶」,是一種活性蛋白質,

 

主要20多種有益人體胺機酸所組成

 

目前已知的酵素已達數千萬種,每種酵素都具有功特定功能,

 

酵素在體內擔任『生體摧化劑』的角色,參與人體所有的生理活

 

動,舉凡將所攝取的食物分解或體內的合成、

 

代謝作用等各項大大小小的生理活動都須要酵素參與

 

才能進行作用。

 

為何人體須要酵素

 

酵素廣泛作用於人體各個器官、組織;

 

並非針對某一特定的點發揮作用, 而是一種全身必須的物質,

 

人體所攝取的食物及營養,須要酵素才能產生作用,

 

而人體本身即具有製造酵素的功能,但現今工業社會環境污染、

 

生活作息不正常、飲 食習慣不佳、濫用藥物,以及隨著年齡

 

增長、身體老化、等多重內、外在因素,造成體內製造酵素

 

的能力降低,酵素活性降低、活力不足,影響酵素代謝系統的進

 

行,便產生各種文明病,伴隨著各種疾病的到來。

 

日常生活中如何攝取到酵素

 

酵素存在於各種動植物中,因此經由飲食即可穫得酵素,

 

然而酵素有一個特性,就是對高溫的不適應性,

 

因此不論是高溫、消毒殺菌、烘焙、燒烤、燉煮或油炸等

 

經過加熱的烹飪方式,均會使食物中原有的酵素被高溫破壞殆盡。

 

人類由於飲食習慣的關係,大部份攝取熟食,

 

因此從食物中所穫得的酵素量非常有限,

 

生食有體質適應問題、蔬果農藥殘留、肉類帶有口蹄疫、

 

沙門氏菌、禽流感~須小心食用,

 

所以欲補充人體所須需的酵素,除了由未烹煮的食物中攝取外,

 

也可以每日以攝取酵素補充品的方式穫得身體所需的酵素量,

 

促進新陳代謝、改善體質。

 

 

酵素能幫助改善下列體質:

 

消化一便秘、腹瀉、食慾不振、胃下垂、胃炎、胃潰瘍、

         12指腸潰瘍、痔瘡、腸炎、肝炎、肝功能不良、

          脂肪肝、肝硬化、宿醉、糖尿病、口腔炎、牙周病、

          太瘦、肥胖。

 

呼吸一鼻竇炎、氣管炎、氣喘、肺疾、感冒、扁桃腺發炎。

 

循環一心臟病、心肌梗塞、狹心症、血管硬化、高低血壓異常、

          手足冰冷、麻痺酸痛、中風、腦出血性引起半身不遂、

          頭暈、容易疲勞、身體虛弱、貧血、體質過敏。

 

神經一自律神經失調、失眠、神經質、頭痛、肩痛、脖子痛、

          腰痛、神經痛、痛風、風濕痛、關節炎、神經過敏、

          坐骨神經痛、羊癲瘋。

 

泌尿一腎炎、腎功能不全、尿蛋白水腫,高尿酸、膀胱炎、

          結石(肝、膽、膀胱)

 

內分泌一內分泌失調、性無能、冷感、不孕症。

 

婦科一生理不順、經痛、習慣性流產、更年期障礙、赤白帶、

         子宮下垂。

 

骨科一骨質疏鬆。

 

腫瘤一子宮肌瘤、卵巢囊腫,前列腺腫大(攝護腺)、脂肪瘤、

          淋巴瘤。

 

皮膚一香港腳、濕疹、刀傷、燙傷、挫傷、紅腫瘀血、皮膚病、

          蓄膿褥瘡、紫斑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