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9.16   星期三

 

早上把握難得的時間~

這次要來買的是火車站往中山一路方向的鐵支路邊的美食喔 !

過了火車站的圓環再往前直走可以看到要搭船去馬祖的遊客碼頭


 

 

 

右轉沒多久還沒到鐵道前就可以看到這個黑輪伯囉!


 

 

黑輪伯不賣黑輪~只有賣燒賣和龍鳳腿

網路上說以前有一個歌手林強唱的~基隆鐵路邊有一個黑輪伯...說的人物就是這位喔!

還有媒體來採訪的照片ㄝ ~

你砍砍~~有台灣尚青.實在好味道.還有時尚玩家的莎莎都來過了捏!

 

 

 

因為我本身對魚漿製品沒什麼興趣~住基隆麼久了這是我第ㄧ次來買呢

 

 

 

當老闆打開這個鐵製蒸籠時我有點兒失望捏(嗯~坦白說...是很大點...)

心裡想..咦?就這樣喔?

龍鳳腿也用蒸的喔!

怎麼跟我想像中的美味都不一樣咧

不過還是跟老闆買了一份準備回公司品細細品嚐囉!


 

就這樣~3 個燒邁.2個龍鳳腿算一份~50元


 

 

燒邁吃起來.......就是燒邁...呵呵~因為不是我的菜!!

 

 

龍鳳腿我還是喜歡吃炸過的~表皮酥酥像瑞芳賣的那一種!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喜好問題~ 黑輪伯能在此屹立不搖一定有他迷人之處囉!


 

 

 

 

 

其實本人的目標是龍鳳腿再往前一點~中間隔著一間廁所的*胡椒餅*啦!


 


 

從另一邊看過來比較清楚~

沒錯~中間那間原本是廁所捏

所以以前我沒有來買過~儘管玉米她們都說很好吃

現在聽說廁所已經關閉很久沒對外開放了~我才鼓起勇氣來買啦!



 

 

 

除了招牌胡椒餅還有賣甜餅和蔥餅

 

 

 

就這樣一個簡單的地方....

 

 

簡單的工作台....

 

 

一鍋調配好的肉餡...

 

 

醒好的麵團加上蔥花再包裹起.....


 

 

貼在高溫的火爐裡~等著他變化

 

 

 

美味要有耐心等候才會浮現喔......


 


 


 

一旁停放了載貨的火車 ~~經過常可見鴿群揚起

今天只有少少的幾隻~大概不是餵食的時間吧!

 


 

 

 

幾隻鴿子忽然振翅滑過~~原來一大群都飛上高架橋沿在休息呢!

看起來雖然滿愜意~不過想到鴿糞.........ㄟ...還是感快撤吧!!


 

 

 

每次都想一次嘗盡所有的口味大概是我的壞毛病吧!

所幸這裡只有3種口味~一種來一個是一定要的囉!


 


 

 

鹹鹹的香蔥餅~薄薄的不會覺得粉厚!還不錯~


 

 

這個甜餅滋味很特別~ 中間的糖膏有點兒像台中的太陽餅

配上烤的酥酥的燒餅皮還滿對味的喔!


 

 

胡椒餅~~


 

 

真的很好吃啦!!~~那肉汁四溢的感覺要你自己吃到才知道喔!


 

 

 

早上來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看格友們有迷有趁皇后去嚶嚶睏時偷偷po新文啦!

也會趁著老闆還沒到~工作還沒下來

一定得把每一家的格子逛個一遍後才能開始收心工作囉!

這天邊看雲端的格~ 那胡椒餅的肉汁冷不防拼命的爆出來....

哇咧~~用了很多衛生紙捏!

鐵支旁的胡椒餅往前右轉就是前兩天買過的郭記傳統碳烤胡椒餅

兩家各有千秋~要不格友自己下次自己來個一網打盡的戰略~自己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