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10月31日~

 

這一天我終於完成我心中一直想做到的願望之一~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從很久.很久以前~讀書的年代時就一直想要捐血

 

但那時瘦的像個紙片人~怎麼吃也無法到達可以捐血的門檻45公斤

 

一直到懷老大玟玟時也不過43公斤呢

 

之後好不容易超過捐血標準~無奈又因貧血也無法捐血

 

這幾年又常因身體的小病痛怕體質不好也不敢冒然去捐~怕有什麼毛病會害到人

 

去年9月做過胃鏡檢查,身體也沒什麼毛病,又恰巧在公車總站前看到鼓勵捐血的標語

 

毅然而然決定這一天一定要來捐血啦!

 

為什麼這篇會拖那麼久才寫呢 ?

 

原因是我在等捐血中心的檢查報告啦!

 

姪女縈縈一直有捐血的好習慣,聽她說捐完血都會收到報告,沒有問題才能使用呢!

 

一直沒等到報告,一開始還以為自己有什麼毛病呢!過了一陣子就把這事忘了~

 

直到縈縈約我2/2一起去捐血,聽說可以拿到連鎖餐廳西堤牛排的免費餐券喔!

 

打電話去捐血中心詢問,回覆我的血液正常沒問題,這才放心想再捐第二次血

 

不過發現這個活動基隆只有50個名額,要佔到名額勢必得很早起床去排隊

 

這時又值學生放寒假~根本搶不過他們啦!

 

而且這麼早去排隊,如果睡眠不足不是會影響血液的品質嗎?

 

呵呵~想想還是算了吧!真的要捐也不差這一天~還是放棄囉!

 

不過有這種連鎖餐飲業共襄盛舉也很不錯~至少是個很好的誘因!

 

捐血常客趁機補一下也不錯 ,沒捐過的為牛排來捐也值得,捐過下次就會想再來囉!

 

 

 

 

10月31日

 

遠遠就看到兩台捐血車停在文化中心門口

 

 

 

 

 

 

活動從早上9點開始~現在已是下午了還是有人等著排隊捐血

 

第一次捐血的我填寫了表格後就跟著排隊囉!

 



 



  

 

捐血也是需要耐心的喔~平均每人約需6分鐘體檢核表喔!





 

 

醫務人員先就基本資料確定詳填表格無誤


 

 

 

 

測量體重是否達到標準~我的體重只能捐250cc的血哩!

 

 

 

 

呵呵~我離捐500cc的行列還有一段距離呢!

 

 

 

 

 

第二關就是面談囉~

 

 

 

 

 

問的大致就是下列這些問題~

 

 


 

 

 

還要通過血壓正常.血紅素正常等檢測才能順利捐血喔!

 

 

 

 

車上的座位都有人在捐血了 ~還要在一旁靜心等候唷!

 

 

 

 

終於等到一個位置囉~這個位置是抽左手臂的血~呵呵~打針時我也習慣打左手呢 !

 

 

 

 

溫柔的護士先在扎針處上一層消毒水之類的藥水~哈~我的手臂還能擠出一隻小老鼠ㄟ



 

 

 

 

 

之前廳說為了不破壞血小板還什麼的~針得用超粗的那種~我有一點怕怕

 

行前做了很大的心裡建設~

 

針扎下的那一秒其實是會痛的~不過就跟一般打針的痛沒啥兩樣啦!

 

而且就痛那ㄧ秒而已~其實還好ㄟ...

 

不過這個畫面我自己不敢看~是瞎拍了好幾張才拍成功的啦!

 


 

 

 

 

 

看吧~我還能開心的比ya呢!!

 

不過個角度我的小腹未免也太大一片了吧!!

 

 

 

 

這一包就是我的血ㄟ~~A型常常在缺貨喔~這下一定很搶手

 

 

 

 

 

棉花壓住針孔~再以彈性繃帶包紮~捐血過程就大功告成囉!

 

 

 

 

 

愛的叮嚀~~


 

 

 

 

 

 

這次捐血領到的小贈品~

 

 

 

 

 

有一張良心回電專線~上面有捐血者的捐血袋號碼

 

若發現自己有感染疾病的危險或一週內發燒.生病,要有良心道德通知捐血中心!

 

別讓原本救人一命的美意變成害人的兇器喔!

 

 

 

 

 

 

 

99年2月27 ~

 

這天和金牛來接芊芊下課(補英文)

 

看到一台捐血車停在公車循環站對面

 

等芊芊的空檔我又來進行人生第二次的捐血啦!!

 

 

 

 

 

這台捐血車比較先進~體重機用的是電子秤

 

穿著衣物和鞋子的情況下~體重51.4公斤...唉..要再減一點阿!

 

不過讓我偷笑的是 ~~當我量好體重,準備上捐血台時被護士阻止了

 

她一臉狐疑的問我 ~你體重有45公斤嗎?哈哈哈哈哈~~我看起來有那瘦嗎?! 

 

 

 

 

 

這天一早和金牛去健行~大素顏

 

相機拍到沒電了~用手機紀錄一下~~剛好..模糊的畫素也不會把人拍的太清楚




 

 

 

今天捐血的小贈品~飲料和餅乾是固定的,這個捐血單位送的是棒球帽~挺不錯的唷!
 

 

 

 

 

這次,不到幾天就收到捐血中心寄來的*捐血檢驗報告*

 

太好囉!!我的檢查結果都正常喔!

 

另外為感謝捐血者,捐血中心額外增加的膽固醇和尿酸檢查也都在正常值之內喔!

 

呵呵~!太好了~這代表我的血液已經通過檢測可以使用~可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囉!

 

所以啊~並不是想捐就能捐成功的喔! 能順利捐血的人說起來是一種福氣ㄛ~

 

歡迎大家一起來捐血 ~共同響應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的行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