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219

 

 

 

厚!!真受不了這3個*肉肚*

 

明明過年這幾天都大魚大肉了~還嫌不夠

 

早午餐合併享受了玟玟煮的義大利麵之後

 

晚餐竟然想去吃滿滿炭火燒肉啦

 

這幾天吃太多肉的結果我的脖子已經有點僵了~恕不奉陪

 

父女三人去吃烤肉時!我一個人在廟口瞎晃2小時

 

今天就假裝自己是觀光客吧!

 

第一個想吃的是*烤章魚串*

 

這樣東西我從來沒吃過ㄟ~

 

以前上班時常來廟口~也不會想吃~覺得有點像異形

 

之前看到雲媽的格子有介紹~是她來基隆必吃的

 

就想說試一試啦!

 

 

 

 

我還以為會整隻拿去烤咧~

 

原來會切成小小丁塊的呢~

 

我只買了一串~30元~約只有一隻章魚腳的1/3量吧

 

還滿好吃的喔!


 

 

 

 

 

油炸營養三明治~55元

 

之前偶而會利用午休買來當午餐 ~不用排隊呢!

 

遇到假日可是隨便都要等上半小時咧

 

今天閒閒沒事做就拿號碼牌感受一下叫號的fu吧!

 

說實在話~好吃是好吃啦!但沒有誇張到要排上半小時囉!

 

不過名氣大就是有這個優勢啦!



 

 

廟口奠濟宮兩側各有兩家鼎邊銼

 

以前和金牛拍拖時最愛來這裡吃一碗了

 

後來覺得味道變了便不再來~也忘了那種滋味

 

今天再來試試看囉!

 

 

 

 

選擇的是*邢記*正宗老店

 

看兩家員工拼命拉客人的感覺~好怕他們打起來喔!


 

 

 

 

 

 

鼎邊銼名稱源由於製作方法,[銼]是指黏液爬滾的狀態,

 

就是在鼎的邊緣慢慢爬滾的意思。

 

把在來米磨成米漿沿著鼎邊滾下,一面烤一面蒸,

 

製成的東西就叫[鼎邊銼]。

 

鼎邊趖是以蓬萊米研磨成粉加水調勻,先在抹了油的熱鍋上

 

燙成薄皮,條後與金針、豬肉、蝦仁、香菇、魷魚絲、木耳、

 

筍絲等湯料同煮,再上獨家的辣味配方,十分夠味。。

 

 

 

 

 

 

眾多大明星的簽名加持

 

 

 

 

 

 

嗯~首富和總統都來過囉!

 

 

 

 

 

吃起來像更彈Q厚實的客家粄條~

 

 

 

 

呵呵~也有點像煮透的豬皮啦!

 

 

 

 

要加上黑醋和辣椒粉才過癮喔!
 

 

 

 

 

 

實在不知道哪家才是正宗~

 

隔幾天又去對面的*百年吳家*試試呢!

 

 

 

 

 

兩家吃起來差不多ㄟ~一模一樣的配料吧!

 

真的吃不出哪裡不同啦!


 

 

 

 

 

不過說到裡頭加的*蝦仁肉羹*

 

我覺得22號攤位得這家才是最好吃的喔!

 

我和金牛有時下班都會來這兒吃個點心再回家吃飯呢!

 

他們家的豬腳腿肉和滷肉飯也很出名喔!

 

 

 

 

 

 

賣了20年以上的*烤碗豆*~我們都稱是放屁豆~典故未知

 


 

 

 

 

生意超好的*金興麻荖*~過年大家都排隊買來當伴手禮


 

 

 

 

花生粉很敢放~顆粒大大的有口感~不過對我而言太甜

 

 

 

 

奶油螃蟹~我記得漲到120元以後就沒再吃過了~現在200元了


 

 

 

 


 

這家潤餅行情看漲~比營養三明治旁的那家大多了~又便宜多多


 

 

 

 

 

 

各種口味都有的卡哩卡哩

 

最近等玟玟補習下課時~我和芊芊都會來試吃~

 

大概吃了10次以上才會買上一包吧!!


 

 

 

 

 

在廟口來回走了3~4趟

 

又去書店逛了一下買了書

 

終於才等到他們父女吃飽了的電話

 

其他還有很多廟口的美食~有機會再一一介紹囉!

 

先拍個幾樣~意思意思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