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例又在除夕夜留下一張珍貴的團圓照~

               呵呵~沒辦法!碰到我和阿嫂兩個*照慾症*很嚴重的媳婦

               大家都嘛乖乖的配合啦!!

               去年的除夕夜和今年比較起來~除了公公略顯消瘦之外大家都沒什麼變化ㄟ

               瞧!大家還拱手做揖了起來~祝冰友們虎年行大運~虎虎生豐啊!

 

 

 

 

 

 

 

 

一向把打掃視為畏途的皇后最怕的就是年終大掃除這件事了~

平常還能混~過年可是公婆一年才來家裡走動一次的日子啊

適逢兩位公主放寒假~我本人又閒賦在家 ~本來應該要好整以暇的整理家務哩

無奈提不起勁兒打掃~每天只想趁機往外跑啦

終於在除夕的前幾天開始手忙腳亂了起來

打掃之於我的意義~其實就是丟東西啦!!

先是把兩位公主不能穿的衣物整理出來給親戚的小孩

買了好多美麗的長統襪要給芊芊做造型~可是她從小就有*襪子會咬我*的怪癖

除了幼稚園穿過一次褲襪表演之外就不肯穿了,

到現在穿的襪子也選那種隱形襪之類的~

放在抽屜好久了~這次下定決心把它都送人囉!

再來就是把一些佔位置的*垃圾*清掉

其中最傷腦筋的就屬超商收集的娃娃了,還有好幾個kitty磁鐵版

麥當勞的玩具之前就丟了一堆,

具代表性的漢堡神偷.大鳥姊姊.奶昔大哥和麥當勞叔叔放了好幾年

終於在金牛的*碎碎唸*下~丟了!

大隻的玩偶,卡通座墊趁芊芊不注意也是丟了

一堆的玟玟小時候看的卡通錄影帶還有我愛的經典洋片也保存了好久

確定賣場都買不到錄影機了~也是忍痛丟啦!

 

 

 

 

 

 

 

櫃子裡的面膜都放到過期了~

有購物台買的~有當年郵局賣的嚇嚇叫的~有姪女推薦的

天啊~怎麼會那麼多??

一開始是懶,再來是怕~聽說有些面膜加了有害成份~

第一時間看來會白,其實是假象,久了就會皮膚癌.....

心一橫~~還是清空了吧 !!

ㄜ~~以後不敢這樣亂買了啦!! 

 

 

 

 

 

有一陣子很愛香氛蠟燭~後來直銷的香精油很夯,每天都把家裡點的香噴噴的

結果爆炸事件頻傳~又說那香精對人體有害便不敢再點~都丟了。

這些收集的蠟燭一直擺著做裝飾品~

今年覺得很礙眼~一邊打掃一邊點上...燦爛一次後就讓他say good bye囉!

 








 

就這樣丟了好多東西後~整個家裡看來境整潔多了

今年打掃的心得是~以後絕對不敢再亂買東西了

買了一些只有裝飾效果沒有實質意義的東西,既浪費錢又不環保

丟掉的時候可是製造垃圾的行為呢! 

接下來就是簡單的擦擦洗洗工作囉

兩個小妮子還滿好使喚的 ~給她們一人一包除塵紙,一瓶碧麗珠就把家裡擦的乾乾淨淨囉!!

最難的廚房花了我一整晚時間打掃

雖然甚少下廚~不過因為沒有隨手擦拭瓦斯爐和抽油煙機的習慣,所以油煙還是卡了一層呢

浴室是金牛負責的~不過一整面牆上貼滿了玟和芊小時候的作品~是芊芊負責刷洗的喔!

這些都是以前帶她們去逛百貨公司時,帶她們去做的*隨意貼*

有不同的圖案~只要在黑線內塗滿廣告顏料再交由賣場人員烘乾即完成

成品可隨意貼在磁磚.玻璃或冰箱上

一個200元,浴室裡一整面的牆~~這些年下來也花了不少錢

撕下來時磁磚上會有痕跡~還要用力刷洗

本來今年要全數丟掉的~可是芊芊一直拜託.還說都是她負責的又沒讓我洗

只好先暫時留下.......

 

 

 

 

過年我是沒有在準備年菜的~呵呵~都是吃別人*寄附*的食材啦!!

婆婆的鹹豬肉.蘿菠糕.煙燻花枝

大姑的滷牛肉.牛肚

小姑送的鴨賞和海鮮

卿姐做的醉雞

親家母煙的魷魚頭和豬耳朵

還有小弟買來出名的燒雞

哇哈哈~~這些就是過年這九天的豐盛糧食啦!! 

 

 

 

零食點心也幾乎沒有花錢買喔~這幾天就是準備要肆無忌憚的大吃大喝啦 !


 

 

 

 

 

 

婆婆今年大概真的很累~所以這是她第一次主動開口要我除夕一手包辦下廚的重任

哈哈~最難的部份就是煙燻鹹豬肉.雞肉.鴨肉等

這些婆婆前一天都做好了(所以才會這麼累~)

剩下的就是一些簡單的炸物了~我可以勝任的啦!

平常婆婆是不喜歡小孩在她廚房亂動的

不過這天我掌廚~隨便我亂搞啦!!

這一餐彷彿變成我們一家四口玩耍的遊戲

玟玟幫忙切蒜頭,金牛切豬肉,炒米粉,芊芊炸蟳餅

我們玩的可開心咧!!

尤其米粉炒到最後特意烘的米粉鍋巴 , 公公.大伯.金牛和小孩搶成一堆

把整個廚房渲染得歡笑聲此起彼落。

 


 

 

婆婆家的年菜四大天王之一~~ 炸蟳餅

可不是炸失敗囉~這可是婆家愛的口味~一定要炸到有點焦黃他們才覺得好吃啦!



 

 

 

   加上煙燻鹹豬肉和 雞.鴨肉~就是婆家不可或缺的四大年菜喔!

 

 

 

除夕夜一家人可以圍著共享一頓年夜飯就是個圓滿的象徵呢~

讀大二的縈縈已經在打工賺錢囉~今年沒紅包可收還大手筆的包紅包給爺爺和奶奶呢

薪水一向全數交由老婆掌管的大哥從阿嫂手上接過只有幾百元的紅包一樣笑得合不攏嘴咧!

 

 

 

9點多~小姑們照往例陸續回來向公婆拜年~呵呵~其實是發紅包啦!!

小小地客廳一時*大擠大利*了起來


 

 

 

可愛的*陞陞*一進們就大喊~恭喜發財 我把拔說不可以拿紅包...

哈哈~任憑兩個舅公怎樣哄騙都不肯收~還是他把拔下了解禁令才勉為其難收下咧!

 

 

 

 

大家邊看電視邊聊天~今年都是玟玟在操作遙控器

她都是轉到她愛看的明星那一台啦~

不過無論轉到哪一台~都有人在表演最夯的*sorry~sorry*  和 *No body *啦!

可愛的陞陞聽到音樂也情不自禁跟著表演了起來

尤其小小地手勢筆劃著~but you時~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帶給大家歡樂的笑聲不斷喔~~

11點各自鳥獸散~

回家守歲~願長輩們都長命百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