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0.18

 

一向在躺平三分鐘後馬上進入夢鄉~而且保證一覺到天亮的我~

唯獨在住飯店時~整個神經一定是繃的緊緊地

夜裡非得醒個2.3次以上~

第三次醒來好不容易發現天亮了~看著熟睡的父女三人

兩位公主看電視看到幾點我都不知道~因為我比她們早睡著啦!

而一直嚷著踩油門踩到腳痠~昨天就拒絕搭渡輪的老爺應該也是維持初衷吧!

因此梳洗一番後~決定不驚醒三人~自個兒探險去囉!

隔著飯店的窗戶往外看去~

水面上波光粼粼...


 

 

鼓山輪渡站近在眼前~怎捨得就這樣浪費一個晨光!


 

 

哨船頭公園一早已有人在垂釣.


 

 

徒步往渡站走來~雖然沒有昨日夜景的華麗~但看起來有清新的感覺。


 

 

一艘渡輪正靠站~看來我是趕不上這艘囉!

 

 

這座新橋規劃成自行車道~摩托車是不能騎上來的喔!

 

 

站在橋上看渡輪...

 

 

 

在橋上遇見幸福....


 

 

不一會兒就到*鼓山輪渡站*囉!

 

 

 

渡站這一邊原來有好多好吃的美食~昨夜沒來探路真是大錯特錯啊!!


 

 

像搭公車一樣~投幣就能搭船囉!

 

 

渡輪來往頻繁~不消幾分鐘就駛來一班


 

 

關閉的艙門緩緩落下~

 

 

特殊的景象~機車騎士蓄勢待發~這是鼓山與旗津往來的捷徑

 

 

登上通往二樓的扶梯

 

 

船上的走道

 

 

往下看去~要前往旗津的機車也準備上船囉

 

 

船艙內的座位~玻璃窗上寫著*海洋首都~友善城市*~真的很貼切!

 

 

我選擇待在甲板上吹海風 ~賞風景


 

 

 

 



 

我搭的這艘是旗鼓二號~


 

 

在海面上與旗鼓一號擦身而過~~

 

 

行經我們住的西子灣海景飯店與哨船頭公園 

 


 

約五分鐘抵達旗津輪渡站~原來就在飯店看過來的這一頭啊!

 

 

旗津幾年前也搭過度輪前來~那時跟著旅遊團又帶著兩個女兒~沒能好好欣賞~

這次千山我獨行又沒有遇到人潮~方能靜靜欣賞這建築之美~

 

 

 

一大清早店家都還沒營業 ~只能在這裡拍拍三輪車囉!

 

 

如果不是怕愛妻人士醒來找不到人會抓狂~還真想包台三輪車逛逛旗津呢!


 

 

旭日東昇~映在宏偉的紅磚建築上更加耀眼~

探險到此告一個段落~要打道回府了嗎?

呵呵~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