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9.02 星期三 (農曆7月14日)

 

已有155年歷史的的雞籠中元祭,今年輪由張廖簡

姓宗親會主普.農曆十四日放水燈遊行,為整個農曆

七月慶典的重頭戲,放水燈著重在遊行隊伍,

以五彩煙火及從天而降的報馬仔揭開序幕,

遊行結束後,載著各姓氏宗親會水燈頭的花車於

深夜時水燈頭在望海巷集結,陸續點燃送入海中

熊熊烈焰在黑夜中格外醒目,指引好兄弟返回人

間。

 

 

 

 

 

因為市區實施交通管制~很多公司都提早下班

我一早就將*小桃紅*停在公司樓下

下班後先去姑姑家走走~

打算跟好朋友會合去*小麥屋*店門口看放水燈

芊芊因為要上跆拳道所以不能來

金牛藉口要留守接送芊芊也不想出門

所以我就跟玟玟兩人去湊熱鬧囉!

 

 

 

 

今年的主席觀禮臺設於忠一路的海洋廣場

午休時經過車輛還滿多的

5點多管制開始~車輛漸漸變少了

到後來所有車輛已經完全不能進入市區

呈現淨空狀態囉!


 

 

*孝二路*

 

*仁五路*

 

 

整個原本車水馬龍的街道~變成萬人鑽動的夜市


 

 

節目由吊在五層樓高的*報馬仔*垂降展開序幕

(五層樓高那麼遠~小傻拍不清楚啦!)

 


 

 

借一下記者卞金峰的照片看的較清楚

 

接著施放煙火..(這時就覺得小傻完全不中用~只拍的到一陣煙啦!)

 

 

 

 

現場還有各家電視台的SNG轉播車~

 

想紅就趁現在在鏡頭前大罵政治人物

 

麥克風一來就學當紅諧星翹起蓮花指

 

包管第二天可以上版面 ~

 

接下來搞不好談話節目邀約不斷咧!!

 

 

 

和格友咖啡心情約好了要見面
 
 
我們相遇在雲媽的格子裡
 
 
在格海裡搭起了友誼的橋樑喔!
 

因為她的寶貝兒子今天主動說要看遊行

 

所以造就了我和咖啡的相見歡唷

 

真人不露相的咖啡我是沒見過

 

不過大老遠就看到了在部落格曝光過的咖啡底迪~

 

好可愛的小男生~好想偷捏一把喔!

 

(我老是愛偷捏人家的小男生捏~怪哉!)

 

第一張照片還很生疏的模樣


 

 

再來就會跟我比*YA*囉~

 

 

皇后對他坐的收納式椅子超有興趣

特別請他為我示範表演一次

真的是太神奇了ㄝ~

只要從中間輕輕一提起來

椅子就會變的平整~重量也還算輕ㄝ

改天逛街有看到一定要買個幾把....

 

 

從咖啡底迪的角度看皇后~~

呵呵~看起來臉有小一點喔!

戲劇性的跟底迪說~

哇!你是攝影師嗎?把我拍的好漂亮喔!

就這樣我們拉近了距離囉!


 

 

約了咖啡一起走到孝二路的卡拉貓家店門口

打算在停留在這裡欣賞花燈遊行囉!

8月才初次相偕至福隆出遊的小柏母子檔也來囉!

大家一見面又是一陣驚呼

哈哈~原本還在裝氣質的皇后本性都顯露無疑了啦!

希望咖啡妳沒有被我嚇到才好啊!!

 

 

寒喧了一番後~開始看遊行啦!

很多名堂我都不知道正確名稱~

看官們就跟著看看照片~假裝身歷其境好唄!

只不過這種低光源下~

小傻真的是拍不出什麼好照片

一下開閃光燈,一下關閃光燈

一下開啟智慧拍攝,一下調高光圈

厚!!郎客阿~妳們就加減看囉!

金牛老爺阿?何時許我一個倪控大哥或佳能小姐啊?











 

 

這位仁兄你也太活潑了吧!!







 

 

場子正熱著呢~

天空呼地下起一陣傾盆大雨

人群咻的一下都退到走廊裡了


 

 

這個阿姨好可愛~自備雨傘卻不敵大雨還是得((撤))

 

 

馬路上一下子空無一人

表演的陣頭應該是在躲雨吧!

只聽到肯德基前的解說員說了一句*天降甘霖*..


 

 

一堆人擠在小麥屋門前~很有趣!

有朋友的好處就是會適時扶你一把

雨傘拿來借啦~~朋友啊 !!

看到旁邊(右邊)在躲雨的咖啡底迪了吧!

他可是開心的很 ~ 一直不肯拿雨傘

還想下來踩水咧!

不過母親大人當然是不准啦!


 

 

 

不一會ㄦ~遊行繼續進行

看著淋著雨的他們好敬業喔!

一定要熱情的跟他們揮手致意才行啦!!


 

 

這對母女脫離隊伍~趕快躲雨去囉!


 

 

這陣大雨好像颱風天喔~

把看遊行的人潮沖淡一大半了!



 

 

幸好沒過多久雨勢暫歇~~

這些表演者才不至於那麼狼狽.



 





 

 

 

郎客阿~靈異照片出現了

小矮人你要看的阿飄照片在這裡啦!

呵呵~~

拍完這張照片跟咖啡兩個相視大笑

原來咖啡也拍到囉!!

不過她拍的比較清楚喔!

我的相機剛好調到禁止閃光

所以景物晃動就糊了~~

這是一個殘障的長者坐輪椅飛速通過的照片啦!

各有看官不要罵我沒愛心啦!!

試想在一陣熱鬧的隊伍中 ~~下著大雨

忽然衝出一個不搭嘎的事物.....

真的很好笑嘛!

另一個笑點是佩服阿伯仔好厲害~飆車一把罩捏!

 


 

 

這種紙糊的花燈就是要送到八斗子去放水燈

指引好兄弟上岸享受人間準備的饗宴的喔!


 

 

今年的放水燈因為下雨沒有往年熱鬧

又因為時間延宕到8點才正式開始

因此有一些陣頭沒看完就被金牛來電催回家了

但是能夠和好朋友一起度過

而且還能跟大眼睛的美女*咖啡*相見歡

真的是一個超美妙的夜晚喔!!


 

 

可愛的咖啡底迪鬱卒的說~

我馬麻要把我帶回家了

嘿嘿~~在討救兵ㄝ~

還捨不得跟皇后ㄚ姨分開吼?!!

((往臉上貼金~人家是還想看遊行啦)) 

不過沒辦法 ~大家身上多少都淋了些雨

為了避免感冒~雖然捨不得還是要讓你回家囉!!

重點是~~阿姨自己都被叔叔催咧~自身難保!!

 

 

咖啡在她的咖啡大事報寫下

    皇后好平易近人哦!相見完全沒有陌生感.女兒也長的粉漂亮.真的是有其母必有其女.

哇哈哈~~金歹勢捏我的三三八八被你稱讚成平易近人

我那好似一顆貢丸插在牙籤上的(她三姑丈說的)~

瘦巴巴女兒還被形容成漂亮 

真的要謝謝妳日行一善啦!

今天整個遊行音樂震耳欲聾~沒聊到什麼天

下次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出來好好聊聊吧!


 

照片太多~總共拍了100多張

全部放上來怕佔空間~

有興趣的人再去98放水燈看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