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坐遊覽車出遊啦 !

這次在大嫂的邀約下,終於可以一圓登天梯的旅程啦!

不過宅男金牛還是照慣例的缺席囉!

而這趟旅程太*艱辛*就沒有讓公婆參加

就只有大哥一家三口.和我帶著一對女兒準備攻頂哩!  

車上看到的都是熟面孔 .是每次出遊的*基本腳*~感覺就像是老友的聚會呢 !

一上車就拿到好吃的早餐~花捲和竹筍包.還有礦泉水和蕃茄.

最讚的是親家母~大嫂老媽滷的豆干~一早就吃的飽嘟嘟滴  

旅途太遙遠.遊覽車司機載我們到這座廟宇預定地進貢囉!

這幾年中南部似乎流行著廟宇的興建

來到這裡.不能免俗的還是捐贈了一片功德瓦片

寫上全家人的姓名~希望神明保佑我們一家平安健康囉!

           

遊覽車小姐說的沒錯

這裡果然菜色*彭拜*..就像小夜市一樣

藥燉排骨.鹹.甜湯圓.蔥油餅.菜頭粿.地瓜湯等超讚的

水果也都香甜多汁 .還有限榨的柳橙汁耶!

呵呵!香客一吃的高興.自然捐獻就大方囉!

到竹山紫南宮換小巴準備登天梯囉!

開了近一個半小時才到達登山入口

途中還嚴格執行管制...每一台車還有人數限制

警察還每一台車確實檢查.雖然麻煩了點.但總是安全第一嘛 !

入口處有免費解說員.原來是旁邊賣天梯豆花的行銷策略呀!

這樣回程多少會有客人上門吃豆花呢! 

看到下樓梯的路腳就開始抖了 .下山容易上山難呀!

 

走到這片美麗的竹林已經花了半個小時了

那你以為天梯要到了嗎?錯了!才剛開始而已呢!

而這個竹林休息站就稱她為救命休息站吧~

因為回程的路如果沒有來上一碗冰愛玉,我大概走不回去了吧 !

而我家芊芊因為有同齡的*兆遠*作伴.

從竹林開始讓我追到了天梯都不見人影

讓我嚇了好大一跳呢~

有一段路撘了鐵皮屋頂.雖然有點煞風景.

但是路旁的警示標誌寫著*注意落石*~

沒辦法!性命要顧呀 !

走過這個超陡的旋轉樓梯.天梯就在不遠處啦!

一個轉彎後~像巨龍一般的天梯就出現在眼前啦 !

原來正式的名字叫梯子吊橋呀~

木造的階梯很牢固,走上面完全沒有一般吊橋晃動的感覺

太極峽谷就在腳下的感覺很是壯觀

但是初看到這麼長的距離時心裡還是慌了一下~

阿我家芊芊ㄋㄟ?

我的媽呀 ~就這樣一個人走過去唷?!

這時同月同日生.一樣A型的心電感應來了~

就在橋的盡頭處,我看到她背著小紅背包的小小身影

呼~~鬆了一大口氣呀 !

走過吊橋後芊芊還怪我們怎麼那麼慢哩?

哈哈!誰讓妳娘我腳程慢~輸給妳一個小孩呢 ?

往橋下的小徑走去~

經過ㄧ段泥擰我還差點滑個四腳朝天呢!

幸好有阿玟拉住我!

啊 !女兒已經大到可以照顧我了呀 !

抬頭看梯子吊橋 ~哇!高度還真是嚇人呢 

參拜了*番仔的土地公*~就在山壁下

921地震發生時都毫髮無傷喔!

可愛的芊芊遺傳了我愛拍照的個性

瞧~她的樣子多專業呀 !

只是沒想到她還會用ZOOM IN/ZOOM OUT的功能幫土地公和土地婆拍特寫呢 !

接著來到下一個景點~青龍瀑布~又稱雙龍瀑布

只是這龍未免也太小隻了吧 !

看來是雨量不夠充沛囉!

時間已近中午~就決定在這片瀑布下享用美味的午餐囉!

有著豐富食材的壽司是仁愛市場的三越壽司老闆娘一大早做好送到遊覽車上的喔!

趕快吃完才有體力繼續前進囉!

                                                再來就是最後的玉福吊橋囉!   

                                               走過這條橋可以往草嶺

                                           體力不佳的人就要在前面自費搭小巴

                                也就是說如果從這個像方向往天梯走是不用爬那麼高的

                                              只要通過天梯再往回走是輕鬆的

                                     但我們是從竹山方向來的~先往峽谷下走

                                         回程就還要沿來時路再往上爬喔呢 !

                                        吼~~ 那我們當初幹麼不從草領來咧?!

                                           沒辦法!頭都剃了一半.不洗也不行啦 !

                                                  還是來欣賞風景吧 !

                                         橋下這一顆巨大的石頭稱為*飛來石*

                                 原因好像是921地震時滾下來就剛好卡在這個細縫ㄝ!

 

                                            

                                          最叫人稱奇的就是這個*人面石*了!

                                                真的很像人的側臉吧!

                                          聽導遊說這完全是天然型成的景觀喔! 

             

 

女兒們早已把衛生衣脫掉了

可是我穿這件大V領的長版衫,內搭衣根本不能脫呀 !

回程我早已汗流浹背~連內在美都溼透哩!

不過這時才能喘口氣~~好好的欣賞這片竹林

順便停下腳步拍一下合照呢!

左邊是大嫂,右邊是大嫂的好同學~羅老師~

她是基隆廟口地區鼎鼎有名的補教界名師喔!         


早上出門吃了3顆維骨力,所以腳是ok的

但是上坡的樓梯讓我喘的要命~

同行的朋友還教我調節呼吸的方法才能順一點

回首來時路~往事不堪回首呀 !

看著天梯在我們腳下~~

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擦身而過的旅客陸續詢問還有多久會到!

遇到上了年紀的人就老實說才剛開始ㄝ~要看一下體力喔!

遇到年輕人就正經的說沒多遠了~前面就是!哈! 哈!


              走回竹林休息站時,我整個人快虛脫~

              這時阿玟和芊芊早就不知道飆到哪裡去了 !

              只好我一個人獨享愛玉冰囉!

              而事後發現那時她們早就走回原點在享受她們更愛的飲料了 

               喝完愛玉冰再繼續走還要40鐘才會到哩 !

               等我攻上入口時又被女兒笑半天

               同行的朋友還一直誇獎芊芊好厲害喔!

               從頭到尾她都是走第一名的喔!

               是我們這一團第一個攻頂的呢 !  

               嘿呀 ~~體力怎麼會這麼好哩?

               莫非是學了跆拳道的關係呀!

               之後我又和阿玟共享了一碗天梯豆花  

               那滋味真是美妙呀 !

               也不知道是因為加了花生粉的關係還是累了產生幻覺ㄋㄟ?!

     
  搭上小巴準備下山回紫南宮換搭遊覽車了

  下山的路程每個人都呼呼大睡~真的給累到了呢!

  導遊給我們一小時在紫南宮自由行動

  參觀了五星級的高級廁所~~

  哇塞!金筍迎客的標地物好有藝術感

  也象徵了竹山的名產~竹子

  不過誰看得出來這是廁所呀 ?!

  裡面還有噴泉造景唷!~不過忘了拍!    



難得芊芊看到喜歡的景物自動讓我拍照~笑的很自然呢!

而皇后選擇了這片薰衣草(紫色就當是囉)讓芊芊拍~

下面那張是芊芊用olympus u830拍的

上面這張是阿玟用kodak m863側拍的 

不同的相機拍起來花的顏色都不一樣了 !

品嚐了鴨肉香腸和烤小卷,女兒也吃了她們肖想的冰淇淋

還買了竹山地瓜和蕃薯餅~~

這一趟讓人*鐵腿*的天梯之旅就在這裡劃下完美的句點啦 !

開車前來張大合照吧!

有緣出遊那麼多趟.這還是第一次團體照呢~

我們都笑說要像工會一樣照相留念到市政府申請補助款呢!


後記~~

這趟出門母女三人各帶了一台相機~

阿玟沒什麼興趣~草草照幾張了事

芊芊就遺傳到皇后我了!

好大一段路沒和她一起走

但是發現她照了好多相片喔!

從照片可以看出她的想法是跳躍式的

好多是她以她想的角度去照的

梯子吊橋這張她拍到我沒想到的fu~

卻更有居高臨下的壯闊感!

真開心~以後可以把這台相機交給她囉!

芊芊從她的角度看世界~我從她的角度看她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