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朋友討論到婚姻問題~

其中滄海伯提到她的媳婦嫁來他們家就要和他們同心

不能一天到晚想回娘家.要以夫家為天

我們罵他迂腐...因為沒有生女ㄦ所以不能體諒有女ㄦ的心情

他鐵齒的說:如果有女ㄦ也不會叫她常回家!

另一個朋友的姪女新婚.嫁了一個很好的老公

三天兩頭載她回家看望爸媽

有一天岳母心情不好傳了簡訊說到關於兒子的話題

女兒看了痛哭流涕...女婿問她也不答

後來他要求看簡訊,看了以後大哭

女ㄦ問他哭什麼 ?

他說岳母只說她有兩個兒子 ,都沒有把我當成她兒子 !

聽完~我們都好羨慕她嫁到這種好老公喔!

玉米說~

她也會希望女ㄦ婚後可以常回來

但是前題是要顧慮夫家那邊的想法

為什麼?

女ㄦ也是我們生的.從小哉培到大花費的精神不是跟男方一樣嗎?

如果我們要孝順父母的心意要取決於男方的態度

那麼~~不要結婚吧!

下面這篇文章剛好可以讓未婚的女性參考一下~

我呢?是已經來不及啦 ! 

皇后先聲明~~~

以下非本人言論.實為引用格友文章

若有雷同.純屬巧合呀!

不過看完後~深深覺得~~~~~

麻吉!妳是對的!單身萬歲!不婚萬歲

------我不想結婚---------
理由是:因為結婚不是只有嫁給你,而是嫁給你們家裡 每一個人 而妳家只是多了我一個人而已

理由是:不想白紗下藏著不捨的眼淚

理由是:妳家人會問我很多事情,問東問西囉哩囉嗦碎碎念 而我的家人不會這樣對待我

理由是:不想接受女人永遠都是最辛苦的

理由是:結了婚,我不再是情人,也不再被重視跟關懷,我只是一個黃臉婆每天煮飯洗衣掃地一堆家務事,照顧小孩還要照顧你

理由是:我有我的工作,我必須賺錢養自己,嫁給你我必須負擔家內雜事,還要負擔家庭經濟壓力理由是:結了婚,嫁給你,我幾乎沒有多餘的空閒時間,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忙碌使的朋友漸漸遠離我

理由是:結了婚,我只剩下忙碌的自己,因為通常下了班我可以跟朋友同事聚聚,放了假可以到處旅行
到處去,永遠無憂無慮,嫁給你我沒有自由,甚至還要承擔妳家人的閒言閒語,甚至還有鄰居的異樣眼光,那樣竊竊私語

理由是:結了婚,我的地位遠遠落後你家的每一個人,因為我不跟你流著相同血液,因為我不是你爸
你媽生的小孩,我再也得不到我父母關愛的眼神。


理由是:因為在我家我可以完完全全的做我自己,不必備受好與壞的批評

理由是:我家人可以永遠無條件接納我包容我甚至順著我,嫁給你我永遠沒有說 '不'的權力

理由是:結了婚,所有親友的問候語就會變成:什麼時候生小孩?我不要生小孩,也不想永遠告訴人
家:正在努力。就算生了男或女都要接受歧視 問題,生男生女不是我可以決定的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我變成媳婦。我不想有婆媳問題,也不想孝順婆婆公公,因為生我的媽都不需要我
來孝順了,孝順應該是老公的事情,畢竟她是生你的媽,而不是我!當然你也不必孝順我家人,因為那是我應該做的事情,而不是你!

理由是:結了婚,我們的窩,變成兒子的家,公公婆婆隨時可以來看兒子,還得替她們忙裡忙外準備
一間房,準備一堆東西。

理由是:結了婚,我的孩子,變成別人的孫子,要接受別人的指正。我自己會教我孩子,不需要接受
雙方家人的教育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你媽變成我媽,我媽還是我媽。我爸我媽從不需我伺候,我卻要伺候你爸你媽,我
只要一個爸媽就夠了。

理由是:結了婚,我由我媽的心肝寶貝,淪為你家的婢女,任她使喚,像是這一切都是應該的。

理由是:結了婚,我們就不能愛去哪裡旅行就去哪裡旅行。去近了,還要擔心你爸媽說,為何沒帶我
去?為何沒帶禮品?去遠了,還要擔心你爸媽說,真會花錢啊!這些問題我沒管你們,可是卻要被迫接受被你們管我賺的錢我會自己應 用,不需要你們來操心!而且禮物問題應該問妳生的兒子,而不是我!妳生的兒子你養育和花錢教育,他本來就該孝順你!我也有我的父母要孝順!

理由是:結了婚,家裡要隨時保持清潔整齊。以免有皇太后來出巡。遇到潔癖雞蛋裡挑骨頭的更是讓
人頭痛

理由是:結了婚,你可能會有外遇。我可不想三天兩頭查你的手機和電腦跟書信,也不想每天要聞你的
襯衫有沒有不屬於我的香水味,是否跟哪個女人哪個同事瞞著我說去開會其實是去約會

理由是:結了婚,我要成為佣人。我不想有人背後指指點點,數落我所有的不是我要上班,更需要時間
休息和休閒,我不要在自己家裏做佣人,然後回到你媽家還是再做佣人。

理由是:結了婚,我所有出入時間備受監視與限制,還要報備很多事情,去哪?跟誰出去?幾點回家?去
做甚麼?因為在我家不需要報備這些瑣碎事情,因為我將沒有行動自由的權利

理由是:結了婚,出門在外不論工作或跟朋友出去還是與妳出去,還要強迫接妳家人打來的手機,還要
問東問西,管東管西,甚至遇到無關緊要的狀況,還要被迫回去,所有約會都將掃興

理由是:結了婚,如果離家很遠,很多外在因素迫使我不能常常回我家去,我也會想念我爸媽,但是你
卻沒有這個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生了病必須自己照顧自己,還要照顧顧小孩和老公你還有你爸妳媽,我不再是一個
人,我必須照顧你所有全家大小問題,我在家可以有我的家人關心我為我付出,我在家不用照顧父母,但是嫁給你我要為你全家人付出所有心力

理由是:結了婚,除了我家人,沒有人會對我噓寒問暖,因為妳父母只關心你這唯一的兒子

理由是:結了婚,不能完全做自己,所有的開心與不開心不能表露無遺

理由是:結了婚,漸漸沒有朋友,永遠只有你們這個家人,那我的家人呢?距離拉開了我與我家人越來
越搖遠

理由是:結了婚,不能盡情休閒出國旅遊,與朋友聊天逛街,因為我有了你這個家庭

理由是:結了婚,我的地位變成老婆而不是情人,那個地位對我來說真的太沉重

理由是:結了婚,不管是我或是你,都會有隨時想離婚的可能性

理由是:你的親生兒女永遠都是對的,永遠都是最好的,而我就算我做得再多也是不足的

理由是:結了婚,如果對方家經濟不好,將會拖累一直很幸福的我,一輩子必須承擔家裡這麼多人的
溫飽問題,外在大環境已沒這麼容易,我將落入黑暗深井這是關於我未來一輩子幸福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你爸妳媽會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使喚我做任何事情,但是卻永遠不會叫妳兒子做
這些事情,而且,我家人更不可能這樣使喚我

理由是:結了婚,所有言語必須低聲下氣,大聲了,說我沒把他們放在眼裡,小聲了,說我們都沒有
注意再聽,好像心不甘情不願般

理由是:結了婚,不能買些奢侈品來犒賞辛苦的自己,總要面對千言萬語的批評

理由是:結了婚,所有節日已經不會送禮,必須接受兒女教育還有家庭經濟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妳家環境,每個人的生活和言語及個性習慣問題,將影響著我孩子的未來生活環境
及教育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會有私心偏心問題

理由是:我喜歡所有的自己,想做甚麼想要甚麼,都不必顧慮別人那些惱人問題

理由是:妳家人要挑媳婦,可是我家也要挑女婿這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只要我回公公婆婆一句,他們將會一輩子記在心裡,更可能挑撥鄰居跟親戚,加油
添醋道說種種不是,但是要是她兒子回她一句這一切都將變調,可以罵可以氣,這些都只是 短暫而已,下一秒就可以全部忘記!就因為我不是親生的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有差別待遇,別人的小孩永遠不是自己孩子子的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我不再是單身,不再可以隨心所欲做 任何事情

理由是:結了婚,不再是自己一個人的問題,不再是一人飽就是全家飽的輕鬆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有了小孩必須每隔幾小時就醒來問題,小孩肚子餓又哭又鬧,影響每個人白天還有
工作壓力及睡眠品質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我不確定未來能給小孩很好經濟及環境問題,小孩子會長大會懂事,會學會'比
較'跟'怨恨'與'叛逆',怎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理由是:結了婚,會有束輔問題,沉重跟責任所有的付出證書,卻只值一張紙而已

理由是:結了婚,計畫永遠趕不上外在的變化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女生必須用一輩子的時間與青春,來交換是否'幸福'這未知的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未來會有更多摩擦,是否門當戶對的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彼此個性及習慣包容與接納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不是成為老婆,而是成為家庭中的所有傭人,那不如男方入贅到女方家,任由女方
家人使喚當傭人,請學會將心比心,人人都有子女問題

理由是:結婚是女人最重要的轉淚點

理由是:我不確定你會是我終生的依靠

理由是:結了婚,下了班拖著沉重的身軀不是休息,而是準備另一個忙碌,有著永遠也做不完的家事
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就是一腳踏入墳墓,另一腳與現實生活,互相搏鬥的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必須接受更多人的意見,不再是我一個人的意見就是意見,這樣簡單問題

理由是:結了婚,必須放棄背後那整片的彩虹森林


所以..
如果你問我為何我不願意嫁給你?
因為...
我不想失去我原有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