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的心情是想哭的啊!

從電視新聞不斷報導那家科技大廠又裁員

最幸福的公司*奇美*職員也逃不了當天臨時被告知不用再來上班了!

接下來是放無薪假.....然後是做三休四或做二休五

每天.每天都看得心驚膽跳.

電視都只敢看娛樂台ㄋㄟ~

心裡有好大的恐懼~~台灣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呀!?

雖說是世界性的經濟不景氣

但是我們的政府替我們做的真的是不夠!

過年前公司也面臨單量驟減的窘狀

年終獎金也大輻縮水!

失望之餘也慶幸BOSS沒有說出過年後不用再來了這種狠話!

午休吃飯時同業遇到的招呼語不再是中午要去吃什麼呀?

取而代之的是~你們公司最進單量怎麼樣?

陸續聽到有些公司裁員了!

有些公司減薪了!

有些公司直接就不幹了!~宣布倒閉!

最近更扯~竟然有公司老闆說要看當月營餘發薪資!

挖哩咧!是怎樣!?

公司賺錢時還不是只給死薪水.

多的你們就買樓.買車.買股票~還有不知恥的色胚還包大陸妹勒!

那時候怎麼不見你們多拿個幾千元補貼員工呀?

二月份領薪水有一點毛 ..

BOSS拖拉到9號才給.

害我嚇了好大一跳 .以為直接減薪不好意思拿出來

拿到手時吁了一大口氣...幸好沒減!

不過倒是有一點心虛~~

因為放了年假以來到領薪日工作量只有以前的一半數量.

所以皇后又繼續做我的鴕鳥

開心的過我吃香喝辣的日子

3月2日在台北的老板娘打電話進來說

皇小姐~妳也知道公司從11月到現在單量一直很少

皇后:是呀!每一家公司都這樣子!(唉~我已精猜到是要說減薪的事啦!)

老板娘:那這個月薪水會減一點啦!

皇后:沒關係啦!大家都在等時機~互相啦!(心裡在淌血呀) 

老板娘:歹勢啦!妳也知道那個施小姐的帳也收不到了!

            客戶變少就很慘了.還有很多人在削價搶生意ㄝ! 

皇后:我知道啦!生意真的很不好做!你也對我很好呀!大家相處10幾年了.我瞭解啦!

         (我也對公司很好呀!這一人公司跟本沒辦法請假..10幾年來除了產假,我只請過

   一天病假,那天還是因為長水痘發高燒.醫生說會傳染才請的!) 

老板娘:大家再撐撐看啦!真的不行的話也做不下去啦 !

好吧!早有心理準備....雖不滿意但還能接受!

咦?好像沒有講到減多少齁?

這下我心裡七上八下了~離領薪日還有3天.我可要內心煎熬了呀!

朋友都很關心.大多猜3,000就很多了啦!不可能差太多

皇后個人是覺得5,000啦!這樣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囉!  

可是...3/5BOSS還沒看完娘家就落跑了!

          3/6報單出了一點問題,BOSS要趕去海關處理

          ㄟ~~薪水還不拿出來...這一拖又過了周休二日

          3/9來上班也不馬上拿出來

          拖拉到2點多要回台北了才爽!也不說一句抱歉~

          就囁囁的指著薪水袋的數字!

哈!哈!皇后猜對了 !果然硬生生被減了5千大洋!(苦中做樂)    

唉 ~~意料之中的事還是很惆悵!

5千塊ㄋㄟ!

半年就可以買到我朝思慕想的陽春單眼CANON

9個月就可以買到前一陣子很肖想的LV南瓜包   

1年半就可以買到原本立志40歲生日要犒賞自己的CHANEL 2.55包

現在 ~~~一切都成泡影啦 ! 

才剛讓芊去學普拉斯美語,月費就要3,000元

過年前還繳了一份郵儲2,700元

還有其他必須的支出等等

這下我每個月可運用的錢就寥寥無幾了呀!

憂鬱的心情從昨天延續到今天

中午本想獨自一人去大吃大喝一頓~

不過一出公司完全提不起勁ㄦ來.

連平常愛去的店都特意繞過..

晃呀晃還是買回來公司吃了!

只能安慰自己~現在有工作就很幸運囉!

比起那些無預警被裁員的人畢竟好一點!

     *要知福.惜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