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老郵筒和列車長~~必拍景點喔!

這次因為大嫂的邀約,我延宕已久的平溪之旅終於成行了!

不過因為老大早上要補英文,小的要去安親班加強數學,只好委屈大嫂和縈縈等我們到1:00再一起出發了!

先在基隆坐區間車,再到八堵換直達車,買了一日卷才54元 可以沿途自由上下車,超划算的~~

 

一路上有大嫂這位識途老馬的解說,整個旅程豐富有趣得很呢!

第一站先在侯硐站下車,這裡有著網友推薦的高齡老夫妻主的古早味陽春麵

我們母女三人因為中午陪老爺吃過了,所以就到處看看囉!

看準時間再搭上火車來到菁桐站

到處都是適合拍照的景點,磨煞了我不少的底片~~是記憶卡啦 !

本來要進去太子賓館的.不過只限13歲國中以上的才能進去參觀,不忍心也不放心芊芊一個人在外面等,只好先放棄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

 

這個古早味麵茶soso.完全沒有花生香味,跟小時候的記憶差多了!

來到平溪站吃了好吃的碳烤香腸!

還看了百年的郵筒~~

最後來到十分站,老街就在鐵軌兩旁十分有意思!

看到了好多大大小小不同的天燈,但是我一點都沒有想要買來施放的念頭!

我總覺得施放天燈是不環保的....雖然有一點對不起店家..

但是想到一時的快樂之後,熄滅的天燈散落得到處都是.也曾引起過火災

更在前兩年發生未熄滅的天燈掉落在機場跑道上,差點造成飛安問題...

所以......要像天燈說bye!bye囉!

回程還特別在瑞芳站下車,利用短短15分鐘的時間衝去買餡料爆多的胡椒餅

和各大電視台專訪過的杜家龍鳳腿,還有香酥好吃的炸雞皮.....

今天的半日遊很happy.美中不足的是到了十分站才5點多,天色卻已經昏暗了

著名的景點靜安吊橋沒辦法去看啦 !!!

沒關係!我已經知道行程了..下次再來囉!

還有十分寮瀑布...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