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09  星期三

 

今天一早生了場悶氣..

起因是原本7點40分要到校的玟玟今天要當值日生

所以要在7點30分前趕到

扣掉她從山坡下走上山的8分鐘等於7點20分左右要到

(沒辦法~基隆腹地太小 !幾乎所有的中小學生都練就一身攻頂的好本領 )

因為我們是跨學區~必須在7點以前出門才能來的及

前一天晚上玟玟就交代我們要早一點叫她~ 不然遲到會被罰站

賴床一向是我們的壞毛病(包括我)

每次一定要金牛的鬧鐘響了~我先悠悠醒來

再過5分鐘換我的鬧鐘醒了我才會正式起床

接下來就去叫玟玟起床~

當然~第一次不可能那麼乖馬上起來

要等我梳洗好再來叫一次她才會起來

等她梳洗好就換叫芊芊起床囉!

想當然~她也不會馬上起來

要等金牛也起床了來叫她第二次才會起來 .....

每天都是這樣~~累 !!

今天的插曲是在於我叫了玟玟第二次後就先洗個頭

(除了例假日外~ 我習慣晚上洗澡.早上洗頭..

 這樣髮量不多的頭髮看起來比較蓬鬆)

結果我洗完頭玟玟還是沒起床~

我很生氣~拿了一個空的寶特瓶去打她的屁股和大腿

這時金牛起床看到我濕漉漉的頭髮罵我快遲到了還在早上洗頭~不會晚上先洗好喔!

厚!!都這麼多年了你還不了解我的習慣~

(就像吃麵之前我一定要先吃掉小菜~吃麵時就懶得配菜這樣的習慣你永遠不懂)

拜~託~~洗個頭也才不過3分鐘,重點不在我洗頭,在於小孩不會自動自發起床好嗎?

我回說我已經叫了她兩次~ 第三次用打的她才起床ㄝ

竟然還說那不會一開始就用打的喔!

後來是有跟著數落她一頓~責罵她那麼大了還不自己喬鬧鐘等等

不過我已經氣炸了~跟女兒(喔!忘了說~ 這時識時務的芊芊不用人叫~已經嚇醒了!)嗆聲說

以後你們自己起床~我不要叫你們了~我起床的時間就是要做我自己的事~

隨便你們愛幾點起床就幾點起床~如果要我叫就是棍子來叫~妳們的鬧鐘就是棍子啦!

結果在7點5分出門~飆到山腳下是7點20分

有沒有遲到就要等她下課才知道了!

 

 

 

@@@@@@@@@@@@@@@@@@@@@@@@@@@@@@@@@@@

 

 

沿路我都氣呼呼的不太愛說話~

一直到去婆婆家換騎*小桃紅*時才開口跟婆婆聊了幾句

接著騎到公司停好車讓金牛載去買早餐

唉~近年來真是越來越沒個性嘍~~

以前我要是生氣~ 掉頭就走..哪還會讓他載啊!

騎啊騎~原本的路線是要去廟口買碳烤三明治的

結果廟口今天團體普渡~ 公休一天啦!

後來金牛把車頭一掉~ 往信二路去了

目標是*周家豆漿店*的蔥油餅啦!

說起這家的蔥油餅阿~~ 真的會讓人流口水唷!

讓我一時忘了我還在生氣~ 跟老爺討論了起來

厚! 年紀變大了~記憶變差了~這樣也算優點吧!

呵呵~小小的美食就能滿足我的胃~溫暖我的心房啦!

 

 

 

((基隆))周家豆漿店_知味園

周家豆漿店
地址 : 基隆市信二路309號
電話 : (02)2425-9988
營業時間:04:30~12:30(平日)/13:00(假日)
近中正公園山腳下~一旁為信二路立體停車場

 

 

這家店平常可是要排隊的喔~

尤其到例假日阿~ 那真是排到人山人海喔!

今 天算我們運氣好~不用排隊呢!

還有別看樓下客人不多~ 它還有2樓咧~客人都到樓上吹冷氣了啊! 

 

 

 

 

揉好的麵糰捲成桶狀一個一個列隊站好~

看到滿溢的青蔥就讓人食指大動吧

 

 

 

阿姨先用手壓一下再略煎過~手都沒停下來過捏

你以為這樣就可以吃了嗎?NO~NO~NO~還有下一個步驟喔~~


 

 

要把煎過的蔥油餅Y再放到高溫的烤箱裡烤過~

這樣才算大功告成喔!

烤出來的餅乾乾酥酥的不會很油

裡面的青蔥因為先煎過已被麵皮封住

烤完後吃起來新鮮青翠的很唷!


 

 

蔥油餅現在漲到一個15元~也可加蛋做蛋餅


 

 

 

 

我的食量大約2個餅一杯豆漿就飽了

這樣簡簡單單花不到50元就可以吃得很開心囉

我們今天是外帶到公司吃~

如果在這裡吃ㄧ定要試試他家的乾麵和餛飩湯~也是超人氣的喔

乾麵不加醬油也會鹹鹹的~有加四川菜的關係吧!

改天有機會再來吃啦!


 

 

咬下去的當下真的好感動喔~

在這蔥價漫天喊價的風災之後~還能一口咬下就 TOUCH到綠油油的蔥花小姐

而且之後的每一口也都吃的到蔥~不會只有乾乾的麵粉喔!

這下還真不用去管一早在生什麼氣了

早上跟女兒嗆過的話也拋到九霄雲外~

明天~依然要過著這種匆匆忙忙的晨光序曲

只是~ 更令人期待的是下一頓充滿驚喜~ 可以挑動味蕾的早餐到底是什麼咧?!

嗯~這將會激勵我度過下一個忙碌的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皇后* 的頭像
    *皇后*

    皇后水瓶★三分甜美味人生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