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某一天晚上幫ㄚ玟準備了固定有三樣菜色的便當

                         照例洗了米杯8分滿的量直接放在便當盒再放在大同電鍋煮

                      先炒了一盤培根高麗菜~~一部份給金牛當下酒菜~呵呵!賢慧的哩~

                    然後學婆婆炒金針菇~平常婆婆都是再加黑木耳和生香菇下去炒蠔油

                              因為ㄚ玟不喜歡吃其它兩種,所以我只單炒了金針菇而已

                                   最後再煎了一片ㄚ玟最愛的黑胡椒牛小排     

                                噹啷~~一份美味可口的媽媽愛心便當就完成囉~              

                         這可是皇后犧牲了看肥皂劇和上網的時間做出來的成果呢!

                         本來是愛心滿滿的便當.可是中間發生了令皇后震怒的事!

                           芊芊一直很羨慕姐姐每天都帶她喜歡吃的菜色的便當

                     不像她都吃學校的營養午餐~她又挑食很多菜都不吃都剩回來了

                           因此她看到我常買牛肉.鮭魚回來都會很期待可以吃一口

                               但是我多半是10:30pm她們都去睡以後才會進廚房

                                            所以她一向無緣吃到媽媽的味道

                           這天因為覺得累所以提前9點多做好想趕緊去睡大頭覺

                                  牛排煎好後忽然想到要給芊芊吃幾片過過癮

                             先叫她來廚房吃一塊~~跟她說:噓 ~不要給姐姐看到喔!

                                          這時ㄚ玟說 :齁~不要吃我的便當啦!

                            因為我們常捉弄芊芊. 這時我想ㄚ玟是配合我的演出~

                                           好有趣喔!所以又叫芊芊來拿一塊

                                ㄚ玟卻大聲叫罵~我不要帶了啦!都給她吃就好!

                                 聽這口氣我知道她在生氣了 ~所以我也動怒了 !              

                           你這是什麼態度!妹妹只吃了你幾片牛肉而已你發什麼脾氣!           

                             那是爸爸花錢買.媽媽辛苦煮的~~給妹妹吃幾塊不行喔!

                         然後ㄚ玟流著眼淚說:肉那麼少~明天如果不夠配,飯剩回來你又罵!

                             屁啦!你又知道肉有少了喔 !今天的肉比較大塊

                               拿幾塊給妹妹吃以後根本和平常一樣多啦!

                                            就算少吃幾塊會怎樣嗎?

                              你沒看到電視上有的人為了帶弟弟妹妹沒辦法讀書

                                          還要揹妹妹.餵妹妹吃奶

                                     你今天卻為了幾塊肉在跟她計較

                           那你有沒有想過我跟爸爸又為什麼要替你做那麼多事?

                                   你真的很自私ㄝ~什麼事都只想到你自己!

                             我批哩啪啦的罵一堆~也不知她有沒有聽進去

                                         總之我整個就是很生氣!

                                     是現在的小孩都太好命了嗎 ?

                                父母所做的一切都被子女視為理所當然 

                                   而跟她的利益有所衝突就會不爽

                         我要怎樣才能讓妳擁有一顆天使般善良又能容的心!

                               也許我自己都不能落實做到

                         但是我對你最起碼的要求只是能不要跟妹妹計較呀!

                  當雙親百年以後...除了你的家庭~這世上和你最親的就是她了!

                                  你要珍惜這份姊妹的情緣啊!

     -----------------------------------------------------------------------------------------------------                             

                                第二天ㄚ玟還是把便當帶走了

                         而好笑的是她完全忘了昨天被我大罵一頓 

                                  回來還說牛排好好吃喔!

                         金針菇下次還是用奶油加黑胡椒比較好吃 !

                                       簡直讓我啼笑皆非 

                                 我是要說妳健忘還是不記仇咧?

                                 也許這算是你其中一個優點囉!            

                   有了你的誇獎~~媽咪還是會無怨無悔為你下廚房呀!

              不過~~下次我如果專程煎一塊牛排給妹妹吃妳還是會大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