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的時候家境不是太好.四個兄弟姐妹要吃要喝.要交學費已捉襟見肘

帶便當這種事更是讓媽媽傷透腦筋

還記得菜色總是只有1~2種.印象最深刻的是醬油炒紅蘿蔔..

或者簡單的蛋炒飯..再不然就只有白飯覆上一顆荷包蛋

尤其自己的便當盒是表姐好幾年前用過的"ㄚ鋁密"材質

顏色已退到班駁,便當耳已不負使用.還得用厚厚的橡皮筋箍著才能固定

在一堆"白鐵仔"中一眼就能尋到我的便當盒.完全不用做記號~~

**************************************************************

玟玟和芊芊小學時學校有營養午餐...完全不用我動手

今年玟玟讀國中了.學校可以選擇自己帶便當或繳錢訂外包的午餐

因為家中沒開伙,又不想麻煩婆婆所以就決定吃外包的午餐囉!

不過才吃兩個禮拜,玟就開始嫌菜太油.飯太硬.有時又冷冷的不夠熱!

因為已繳了兩個月的午餐費,就讓她忍耐一下...11月再開始吃媽媽做的便當呦~~

這下~~我頭都大了!

平常很少開伙.玟又祧食.有些菜也不適合帶便當~~

請教好多朋友之後...終於理出一套方案!

平常婆婆那裡如果有適合的便當菜就帶.不夠的話自己再回家準備!

所以我先買了她平常愛吃的那家咖哩飯的醬汁.滷肉飯的肉汁分裝好再冷凍以備不時之需

剛開始很累.煮一人份的三樣菜都要花上一個小時.嗚~~我漏看了好多韓劇呢~~

但是漸漸就上手啦!!

而且看到玟玟吃了我做的便當才不到兩個月..體重就上升了3公斤

讓為娘的我超有成就感的哩!!

***********************************************************************************

連續兩天天氣太冷不想動手做便當.都讓她去學校買饅頭配鮮奶.....

今天決定好好補償她一番囉!.

因為我家沒開伙~首先用朋友教我的方法~直接在便當盒裡洗米煮飯..很快速方便喔!

 

再來是煎鮭魚~~然後我可以利用時間洗高麗菜~

用培根爆香.爆出來的油足夠炒一大盤高麗菜啦 !

將.將.將.將~~~~一直不想讓她發現的驚喜~~黑胡椒牛小排!

不過因為老爺嘴饞也吵著要吃....讓她提早發現囉!!

哈!哈!大功告成~~

這樣是不是看起來色.香.味俱全呢!?

自己小時後吃過的苦總是捨不的讓寶貝再嚐一次

午餐時間雖然讓我不自在.但是樂觀的我可以體諒家裡的環境.用開朗的態度去武裝著~

也幸好班上沒有那種會忽然掀開你便當,再大聲嘲笑的家伙

相信不論阿嬤或是我~~還有所有的媽咪都是用同一種呵護孩子的心在做便當的喔!

~~~~~~~~~~~~要  惜  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