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13 (星期ㄖ)

 

 

 

每年的過年總是要陪媽媽一起回娘家一趟

 

阿公阿嬤已經做仙很久了~

 

但是每年舅舅們還是會輪流作東宴請出嫁的姊妹們聚會吃飯

 

兄弟姊妹的感情因這一年一聚日益深厚

 

今年由二舅訂席在永康街的*老上海新高記*

 

 

電話:(02)2341-9984

 

網址:http://www.kao-chi.com


 

永康創始店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號


 

 

 

 

 

 

 

 

 

 

 

 

本來二舅想訂轉角的*鼎泰豐*~無奈超夯的店客滿啦!

 

不過吃了*高記*之後~覺得絲毫不遜色呢 ~

 

整個豎起大拇指說*讚*啦!

 

 

 

 

 

 

 

 

 

透明的廚房可清楚見到師傅們的好手藝

 

 

 

 

 

 

 

蟹殼黃、紅豆鬆糕、各式包子等傳統上海點心~都不便宜啊 !

 

 

 

 

 

各種港式點心:蘿蔔糕、蝦仁腸粉、叉燒包、流沙包等可外帶~也是貴啊!







 

 

 

 

 

 

店裡賣的是老上海的風味食品~裝潢走的是溫馨氛圍




 



 

 

 

 


 

 

 

 

 

 

 

我們坐在容的下兩桌的包廂區~大人們坐一桌


 

 

 

 

 

 

 

而我們這一群*小孩*就坐在另一桌

 


 

 

 

 

 

 

 

我的表弟妹們~只比玟玟大一些

 

 

 

 

 

 

 

*麟*表弟和我家老弟看來還有那一點相像之處耶!



 

 

 

 

 

 

 

 

今天的菜色是五~六人份的套餐~3,600元

 

每桌的份量都是雙份~所以一桌等於要價7,200元哩!

 

 

 

 

 

 

 

桌上的醬料瓶好可愛^^

 

 

 

 

 

 

 

 

小菜一點也不含糊~雖然家常卻很道地

 


 



 

 

 

 

 

 

<青蟹爆年糕>


 

 

 

 

 

 

 

 

<避風塘大蝦>

 

 

 

 

 

 

 

 

<西露蹄筋>


 

 

 

 

 

 

 

<糖醋黃魚>


 

 

 

 

 

 

<清香炒食蔬>

 

 

 

 

 

 

 

 

<醃漬翡翠螺>


 

 

 

 

 

 

<蟹黃小籠包>

 

 

 

 

 

 

<上海生煎包>



 

 

 

 

 

 

<白菜玉絲>

 


 

 

 

 

 

 

 

<蟹粉獅子頭>

 


 

 

 

 

 

 

 

跟碗一樣大的*獅子頭*~~~超級好吃耶

 

 

 

 

 

 

 

不在菜單上的甜點~紫米什麼的......厚~也是好吃得不得了啊

 

 

 

 

 

 

 

 

二舅自備酒類~大家吃得高興喝得也盡興

 

高記的*手路*真的很細緻~

 

每樣菜都讓人味覺大為振奮...跟基隆的餐廳都不一樣

 

尤其招牌的*生煎包*和*蟹黃小籠包*更是讓人嘴巴停不了

 

 

 

 

 

 

 

席間的敬酒.說吉祥話是必要的工作

 

大家都要想一段好話到大人那裡敬酒

 

 

 

 

 

 

 

 

這一餐吃掉舅舅一萬多元~真是*外甥吃母舅偌呷豆腐*啊!

 

 

 

 

 

 

 

 

席間驚喜發現頗富盛名的*永康冰館*就在同一條街上

 

只是因夫妻拆夥改名再出發~現在叫*永康15*囉。

 

(p.s. 住址就是永康街15號)

 

我和kc老妹負責帶這一群小朋友吃冰去囉!
 

 

 

 

 

 

 

 

生意真的超好~人潮是一波接一波~座無虛席

 

還有日本遊客及大陸團陸續前來

 

好不容易才分別等到位置呢

 

有趣的是竟然還有站位~站著吃也行喔!

 

 

 

 

 

 

 

 

種類繁多~一時還真難選擇

 

招牌的芒果冰因不是當季水果所以改以芒果蒟蒻代替

 

嗯~那當然是差粉多.....放棄囉!




 

 

 

 

 

 

 

來一盤超級新鮮草莓冰~草莓正當道~搭配奶酪和芒果冰淇淋還真是好吃耶

 

不過這樣要價160元~還真不便宜啊!


 

 

 

 

 

 

超級新鮮水果綜合冰~

 

皇后只顧著拍照~kc老妹結的帳我不知道多少錢?不過應該差不多啦!

 


 

 

 

 

 

隔壁桌情侶點的冰~我借來拍個照

 

 

 

 

 

 

 

一夥人吃得挺開心的~雖說不便宜但還真是好吃呢!

 






 

 

 

 

 

步行回二舅家小聚談天~

 

敘舊~泡茶~論當年.......

 

回想起阿公.阿嬤的事大家都興致勃勃

 

談到我是家裡第一個孫女~當年有多受大家的寵愛哩

 


 

 

 

 

 

二舅家的相片牆~相片會說故事.這也是我一直有沖洗相片習慣的原因

 

(說到這~想起我去年在IKEA買的一堆木質相框不知塞到哪兒?

 

我的相片牆一直沒能開工咧!!)

 

 

 

 

 

 

 

小朋友在一旁自得其樂~*RICH*是最佳玩伴

 

 

 

 

 

 

 

 

一樓的住戶栽了一株櫻花~順勢而長~

 

位於二樓的舅舅家是絕佳的賞櫻位置

 

 

 

 

 

 

 

 

今天老弟帶了女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

 

哈哈!應該是來預告好事近了~舅舅阿姨們要準備紅包囉!


 

 

 

 

 

 

 

二舅搬出一堆客戶送的禮物認君挑選~

 

我分到兩組茶具組~

 

這一組像港式飲茶用的茶具是我跟老妹交換來的 ((我是鴨霸的姊姊))

 

 

 

 

 

 

 

這一組金魚泡茶組也好可愛~

 

不過我老爸拿到的一組龍紋琥珀色的茶具組才是讚~

 

改天坳爸爸用來泡茶給我喝


 

 

 

 

 

 

 

在成衣店作工的小舅媽也送了我們每人一套睡衣~質感很好喔!

 

這一趟陪媽媽回娘家的行程有吃又有的拿~

 

明年當然還要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