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月考了~安親班要幫學生複習功課~

 

所以今天把芊芊送去教室後,我們就有3個小時的消遙時光囉 ! 

 

好朋友相約近日要到北海岸一遊~

 

雖然最近常來兜風~還是想找些新的景點~先來探路才不會漏氣

 

預計要去三芝山上的*貝殼廟*~地圖都DOWN下囉!

 

新購入的CANON 550D只用過18-55mm的鏡頭

 

剛好今天換上55-250mm的鏡頭出來見見世面囉!

 

先來到石門婚紗廣場~這景點來了數回~用單眼拍拍看有什麼不同FU吧

 

哈哈~不過一拿出來我就後悔了~只能拍遠不能拍近

 

那我到貝殼廟怎麼近拍珊瑚和貝殼啊!?

 

唉~算了!既來之則安之~幸好我還帶了小CANON出門~就醬拍吧 !

 

拍個人物照要跑到幾公尺遠~一退再退~頭都暈了

 

不過拍出來的效果很優吧~我愛的淺景深風格一覽無疑

 

最近金牛迷上蓄鬍子這件事~剛巧前兩天報紙報導今年流行*野狼風落腮鬍*

 

連天王劉德華.郭富城都蓄唷~瞧他得意的咧!

 

 

 

 

 

 

 

石門婚紗廣場是很多新人來拍照的地方~也是台北縣力推的浪漫景點喔!

 

 


 

 

 

 

 

 

 

金牛說: [ 它 抓的住我 ]~我幫你拍的很讚~可是幫我拍的照片我怎都沒有這種感覺啊 !


 

 

 

 

 

不到10點鐘~太陽就刺眼的讓人睜不開眼睛~看我都瞇成一條線啦 !(雖然本來也沒多大)

 


 

 

 

 

試試鏡頭可以拉到多遠~

 

 

 

 

 

 

石門婚紗廣場對面有出名的劉家肉粽石門店.GT超跑咖啡 . 三芝小豬輕食館

 

平時很難說出這幾家店的地理位置~今天用單眼一拍~大家都入境了~ㄧ目暸然囉!

 



 

 

 

 

GT超跑的老闆又換新車囉~這台是賓士敞篷ㄟ

 

座椅也是整個大紅色的喔~可惜我說了~55-250mm只能拍遠~不能拍近

 

這張照片我站在好遠的地方才拍下來~要拍到椅子我勢必要站道對面馬路去了~不用這麼拼吧!

 

 

 

 

 

我很得意這張照片~本來車體是糊的~我亂按變成前面的樹叢糢糊~超有FU的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位於三芝鄉橫山山上,又稱為「三芝貝殼廟」或稱「十八羅漢洞」。

 

係由1996年有一位信徒向濟公活佛發願,要在三芝鄉造一間漂亮的貝殼廟獻給濟公活佛,

 

此信徒陸續由台灣各縣市及東南亞購買珊瑚礁及貝殼,整間廟總共用上百種珊瑚與六萬多種貝殼

 

堆砌而成,共花了二年時間才建造完成。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色彩炫麗的廟景就像海底龍宮,主奉祀濟公活佛、十八羅漢與聖母娘娘,

 

由於廟內有一個琥珀大元寶,吸引許多樂透迷上山摸元寶,讓貝殼廟香火旺得不得了;

 

貝殼廟裡的香爐也是用珍貴的珊瑚做成的。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還有一個不可錯過的十八羅漢洞,洞內全是珍貴的珊瑚堆砌佈置而成的,

 

根據廟方人員說明,參觀時信徒若可穿越小洞即可增添福份. 

 

 


在三芝小豬買了老爺最愛的*牛肉潛艇堡(店家稱肉肉堡)*~出發往*貝殼廟*出發囉!

 

 自行開車:


由淡金公路淡水往金山方向行駛,於淡金公路21.5KM處右轉後,沿著『富福頂山寺』、

 

『十八羅漢洞』等指標,即可到達富福頂山寺貝殼廟。



 

由基隆的方向前往~只要再過了富基漁港路口幾分鐘~右邊會有指示牌~

 

左轉往山上的路開唷~約15分鐘即可抵達!

 

因為已在網路上瀏覽過眾多格友的大作~所以看到鐵皮屋時反而覺得很親切

 

對了~我聽廟方說民國100年底即將在靠近富基漁港處設立新的貝殼廟

 

現在正在趕工建設中~新廟亦是大量以珊瑚和貝殼裝飾~比這裡更豪華氣派喔!

 

【三芝貝殼廟.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


 交通位址:三芝鄉圓山村二坪頂六九號


 電  話:(02)2636-7131


 

 


 

 

 

 

太晚來停車位滿了就要停在大馬路上再步行進入喔 !

 

 

 

 

 

如果不是先知道鐵皮屋進去後別有洞天~真的會猶豫要不要探險咧!

 

 

 

 

 

 

進入鐵皮屋走幾個階梯就會到達廟門處

 

 

 

 

 

 

果真包括龍柱.香爐全部都用貝殼和珊瑚搭建而成呢~

 

 

 

 

 

廟名正稱為- [富福-頂山寺]


 

 

 

 

 

連宮燈亦是以貝殼製成



 

 

 

 

 

廟前的聖獸及牆上的裝飾讓人看了都不由地讚嘆啊 !

 

不過大部分都以小CANON拍攝~無法動用到550D~沒辦法呈現那種精緻感啦 !

 

 

 







 

 

 

 

 

 

廟方準備了平安點心與信眾享用~很貼心的舉動

 

 

 

 

 

 

正殿供奉了濟公活佛~焚香參拜後才入內參觀

 

 

 

 

 

 

整個以大量的珊瑚佈置~真的好像海龍王宮殿耶

 



 

 

 

 

由正殿右手的*入相*進入洞口~再由左手邊*出將*出來~正是[出將入相]的好兆頭

 

除了可參拜18羅漢神尊~更可欣賞更壯觀的珊瑚山洞喔!

 

 

 

 

 

 

 

 

洞口不高~成人必須彎著身軀才能進入

 

入內後也要壓低身體~尤其小心別被不規則的珊瑚刮到喔!



 

 

 

 

 

很特別的山洞吧 ~走一趟其實只要3分鐘吧!

 

金牛一下就看不到人影~發現我還沒出去~才又進來跟我會合啦 !

 

唉呦~來這裡一定要好好欣賞的咩~走馬看花哪還要一趟路大老遠來啊 ?

 

網路上的照片看ㄧ看不就好了

 








 

 




 



 

 

 

 

 

最重要的是我都還沒出動到CANON 550D~不甘心啦 !

 

在這裡距離不夠遠~長鏡頭不好拍~中間又不斷有人進入擋住畫面

 

只好閃到一旁抓好時機搶拍~好不容易幫老公拍了這張




 

 

 

 

 

當然也算好距離擺好POSE讓老公拍了這張~

 

 

 

 

 

ENDING~幸好有拍出我要的淺景深~

 

這是今天金牛攝影師幫我拍的最讓我覺得 [ 它  抓的住我 ] 的一張照片啦 !  

 

 

 

本來還想趕往下ㄧ個行程~不過時間好像不夠~要準備回程接芊芊下課囉!

 

那就不用自己去探路~等好友要來時再一起去尋尋覓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