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阿姨送給婆婆一袋洋蔥

 

為了幫婆婆*到銷*拿了兩顆回家

 

想想就來做個咖哩飯囉 !

 

過年時很陽春的做了一次~沒馬鈴薯~也沒紅蘿蔔 (正合挑食三人組的胃口)

 

受到女兒的讚賞大大的有了信心

 

這次要做的完整一點囉!

 

我準備了佛蒙特的咖哩塊(中辣)~ 上次做還剩一些 (甜味)的所以各加一半

 

一大鍋只用了8小格而已~不用全部放喔!

 

其實只要照著背後的*作法*就可以了~很簡單喔  ! 連我這少下廚的人都會哩 !

 


 

 

 

 

 

紅蘿蔔和馬鈴薯切塊備用~不過我好像切太大塊了


 

 


 

 

 

忘了在哪家看過要加個新鮮蘋果比較有果香味

 


 

 

 

 

 

奶油~憑感覺放

 

 

 

 

 

 

 

一隻雞腿要165元~半隻雞只要210元~你選什麼?我選半隻

 

請老版將雞退去骨~卸下雞架後再將牠切塊

 

聽說雞肉不用川燙要直接下鍋炒較有味道~

 

不過我還是放在熄火的滾水中稍微過個水啦 !

 

炒到半熟先撈起備用

 

 

 

 

 

 

 

將洋蔥爆香~洋蔥切的很細~再燉過後溶於咖哩中,挑食的就吃不出來啦 !

 

 

 

 

 

 

再把上述除了雞塊外,其餘材料一起放入拌炒幾下後加水燉煮一個小時

 

因為怕跟紅蘿蔔一起燉會縮水~肉會變老~所以我放到燉好後再放入。

 

最後加入咖哩塊攪拌均勻就可起鍋囉!

 




 

 

 

 

 

 

如何??看起來還不錯吧 !!

 

老爺問說怎麼沒有像外面賣的是亮黃色的??

 

我說外面賣的一定有亂加東西啦 !!

 

哈哈~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啦 !

 

不過幸好味道很不錯~沒多久大家就一掃而空囉!!

 

 

 

 

 

 

 

不過有一個小問題~就是我這種煮法雞肉變得沒有入味捏~

 

看了別人做的小撇步~好像要先把紅蘿菠和馬鈴薯用電鍋蒸一下再和雞肉一起燉比較好ㄟ

 

各位好心的巧婦如果有什麼秘訣可要教教我捏。

 

 

 

 

 

 

 

老爺只吃紅蘿蔔不吃馬鈴薯

 

玟玟只吃馬鈴薯不吃紅蘿蔔

 

皇后最好養啦 ~什麼都吃

 

芊芊最糟~什麼都不吃

 

一度我想把紅蘿蔔磨碎加進來咧 ~被他們抗議啦 !!

 

這麼挑食的三人是要叫人家怎樣下廚做菜捏?!

 

特別在芊芊的咖哩加了蝦子~呵呵~不錯吼?!這樣就變成了海鮮咖哩囉!!

 

 

 

 

 

 

剩下的雞骨和雞翅等我拿來熬湯

 

 

 

 

 

 

 

加了紫菜打個蛋花~就完成了紫菜蛋花湯 ~ 這一餐簡單美味又營養喔!!

 

最重要的是有我的愛心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