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10   (星期六)

 

這天又是芊芊去安親班複習月考的時間啦!

換句話說~也就是咱們賢伉儷難得的悠哉周末晨光囉!

雖然陰雨綿綿~還是決定小晃一下

買了安樂市場對面好吃的北方大陸餅和豆漿,要往大武崙砲台出發囉 !

 

熱心的義工特別拿了簡介給我們~

 

 

在基隆土生土長的我還是第一次來大武崙砲台ㄝ

玟和芊小學的鄉土之旅都來過了~根本不想陪我來

今天好不容易成行囉!!

大武崙砲台位於基隆西北方大武崙山頭上。

興建於清法戰爭時期,後於日據時代重新整建呈現今知規模。

砲台上保留有砲座、營舍、彈藥庫、操場等設施。

大武崙標高 230M 居高臨下,形勢險峻扼基隆港要衝,為兵家必爭之地。

砲台西側有一基隆著名風景區-情人湖,沿環湖步道散布,於湖畔涼亭小憩都有一番風味。

 

 

 

 

細雨紛飛漫步石階別有一番滋味

 

 

這一張的拍攝角度我很愛~呵呵~ 偷學攝影家的手法。

 

雨中的頹圮看來有些荒涼感

 

 

這三棟相連的房舍為昔日的營房~光陰的故事裡的*鬼洞* (嘻~有看才知道啦!)



 

 

 

*廁所*


 

 

照片多~偷懶不多做介紹~自己欣賞囉!

 


 

 



     

 

             
             



 

 

行至砲台的制高點可欣賞到外木山澳的海景~可惜這天下雨能見度很低


 

 

遠處的城堡隱身在綠蔭中~今天不知是否能前去搭救長髮公主啊!!

看似再眼前~但走下樓梯這一來一往讓人猶豫......


 

 

相幾忽然給我沒電~只好用手機拍囉!

結果拍出一堆濛濛的照片~ 呵呵~為此處更添一絲神秘感~

 


 



 


 



 

 

手機拍的效果實在令人抱歉..

哈哈~同時又想到一個懶人方法可以走到城堡

而且車上還有另一台相機可用

於是把車開到情人湖再徒步走去囉!

情人湖新建的廁所有點像玻璃屋~ 但實在談不上什麼特色建築。


 

 

雞蛋竟然退色了...


 

 

結果還是要走一段..


 

 

怕時間不夠今天就不走情人湖環湖步道~走環山步道囉!

 

 

步道周圍蝴蝶翩翩飛舞~姿態迷人



 

 

遇到我的好朋友~小明!

(註#帶芊芊去學校後山常見蝸牛~我們都戲稱他是小明

 看我拍攝蝸牛~金牛說一早帶芊芊去安親班時門口也有一隻

 芊芊才說要抓回來給我看捏~呵呵~我們兩個水瓶座有心電感應ㄟ)

 

 

這條石階往上走就是稍早從大武崙砲台看下來相接的步道

而距老鷹岩尚有1.8KM~留待下次挑戰囉!

 

 

拐個彎發現城堡就在不遠處~ 差點錯過咧

公主~王子來搭救妳啦!


 

 

 

站在城堡上可遠眺情人湖~還可看到外木山海岸

可是雨勢漸大~整片灰濛濛的~好可惜喔!


 


 

  往山的那一頭望去~細細的階梯就是往大武崙砲台~

 

 

 

有一條步道是通往外木山漁港的魚路古道~

下一次天氣晴朗時再來好好品味這林蔭之美吧!

現在要準備去接公主們下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