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18

 

下了渡船原想直接回飯店~和老公女兒吃過早餐後再前往英國領事館

不過看看時間還早~也想說先來探個路~待會ㄦ再當個響導囉!

 

 

 

 

順著指標網目標走去~不到3分鐘便發現高雄市定三級古蹟~雄鎮北門

創建於明鄭時期,清同治13年,日軍入侵琅喬(恆春),

清廷派沈葆禎來台,除對抗日軍,也派人修築旗後與雄鎮北門兩座砲台,

現今大砲已不存在,只剩砲座,是打狗地區僅存的明鄭時期城門。

 

 

繼續往前步行不到幾分鐘便看到 *西子夕照*的觀賞地

這西子灣的海天一線景色真是美不勝收

我的相機只用了自動功能便能拍出這麼明亮的藍調

 

 

 一旁再往前進便是國立中山大學的入口~上柴山好像也是從這裡進去喔 !

 


 

英國領事館就座落在面海的位置~當年就是因為地理位特殊才被英國人選為官邸

網路上的介紹很多~我就不另介紹~有興趣再前往打狗英國領事館官網察看囉!

 

 

 

原以為我是早起的鳥ㄦ~沒想到巧遇上一團陸客來參訪

不過也順勢壯膽跟著登上*之*字型階梯前往參觀囉!

這種階梯數對我喜愛登山的我來說是小CASE~

看著一群中年的陸客爬的上氣不接下氣~ 呵呵~忽然覺得我有為國爭光喔!!

不過~會不會他們也當我是跟著來旅遊的同胞啊!!



 

 

登上階梯後俯瞰西子灣~面對浩瀚大海~覺得中山大學的學生好幸福喔!

呵呵~ 我門基隆的海洋大學也有異曲同工的環境喔! 




 

 

 

要九點才對外開放~我和一群陸客在門外等待


 

 

 

哈哈 ~好多人拉著這面英國國旗拍照~

我大約等了10分鐘才拍到這張清空的照片 ! 

 

 

像徵英國國旗的木製大門


 

 

 

 

好稱台灣第一棟洋樓,當初的設計者是英國人,而紅磚是中國廈門用船運來的手工磚,

尺寸較台灣磚塊小,工匠也是聘自中國,可說是英式風格與中國工法的合併。

屬於巴洛克式建築的風格,注重形式的規律、以精良的磚工砌出的空花洞欄杆,

處處顯現西式建築的和諧與美感。


 







 

 

 

 

民營承包的咖啡廳尚未開始營業~看網路上說假日都是一位難求喔!

 

 

 

我忘了看是誰和誰在對談ㄝ~

因為只顧看一旁的陸客拍照時手還要搭著清朝官員的肩膀~

呵呵~有點ㄦ搞笑!

不過比起之前新聞報導陸客跨越圍欄入內拍照的情形好多了

 

 

 

國旗下有張椅子~有些遊客坐在這裡拍照~

不曉得他們的民風是不是開放了~還可以跟我門的國旗合照喔?

 

 

 

 

 

 

回到飯店時金牛才剛起床~ 兩個女兒還在睡

趕緊把她們叫醒後要去餐廳吃早餐啦~用餐只到10點都快錯過了捏!

早餐還不賴~西式和中式都有~還吃到好吃的蜂巢蛋糕~不知道是不是高雄名產?

 

 

 

知道我已經去過英國領事館~他們父女三人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他們就可以不用再去囉!!

唉~這時不禁慶幸我有先行去逛了一圈

不然等他們睡到高興~那兒都不用去啦!!

好吧!現在就只剩下騎腳踏車這項行程囉~

至少也要騎到中山大學裡晃晃吧!

順著我原來步行的方向再騎一次......

 

 

一大早~頗負盛名的西子灣貝殼冰還沒營業 ~沒的吃囉!!

 

 

 

繞了一圈~找不到出名的西子灣隧道~還差點騎上往柴山的路咧~只好繞出來走另一條路囉!

 

 

 

終於找到了 ~~原來就在中山大學裡沒錯~只是我們剛剛沒有繞進校園啦!!


 

 

參觀了蔣公行館~嗯~光是北部大溪那一區就有不少行館了

連這裡也有~哈哈~蔣公也真是太會享受人生了!

逛了校園一圈後~準備回飯店梳洗一番辦理退房囉!

金牛說才不過兩天的旅遊~我分那麼多篇打~真是歹戲拖棚>>

呵呵~別這樣咩~ 這是我美好的記憶ㄝ~

中午有一場期待已久的聚會要開始呦~高雄西子灣之旅最終回~再忍耐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