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鬧鐘在7點45分響起

要趕在8點10分以前出門

陪玟玟等8點15分的公車到達~

她自個兒搭車去上英文課

回想一年前初教她搭這一段公車的路線

第一個禮拜~陪她搭上公車~下車進補習班

第二個禮拜~陪她搭上公車~我沒下車原車折返

第三個禮拜~陪她搭公車~我沒上車

第四個禮拜~陪她等公車~

她說..下次妳一定會待在家裡不想出來...

我的心裡原是這樣打算的~

像做錯事被抓包的孩子還要強辯

哪有啊?我每個禮拜都會陪妳出來等車的

霎時也覺得心裡酸酸的~

孩子這麼辛苦假日還要出門補習

而我卻不肯陪她走這一小段路....

從此週六的早晨我一定陪她出門等公車~風雨無阻

看她上車~跟她揮揮手

這才又走回家繼續睡回籠覺



 


 

 

昨天~護士阿姨打電話來說芊芊放學時

在學校的斜坡跌倒了

手腳都只是擦傷~

只有腰際邊兩公分長的傷口比較嚴重

已經幫她包紮過了~

跆拳道請假一天

買了紗布準備洗澡後幫她換藥

芊芊說她看到傷口有白白的地方

我的媽啊~該不會是傷到見骨了吧?!

也不像啊!她看電視還看的滿開心

紗布也沒有血跡啊 ~傷到骨頭哪有那麼輕鬆?

手肘和膝蓋都是擦傷還好

手心一個傷口不深~但撕了一層皮

撕開的皮又覆蓋在傷口上~裡頭有2.3顆沙粒

我用剪刀輕輕的挑開破皮~要把傷口上的沙粒移開

因為傷口已經跟血凝結~所以她哭得淒厲~尖聲大叫

跟她說小聲一點~不然鄰居以為家暴在打小孩ㄝ

我雖然捨不得還是得這麼做

要不傷口化膿引發蜂窩組織炎不是更糟?

被這個石蠟紗布打敗~

研究好久才知道兩片透明的膠膜都要撕開

只要敷上石蠟在傷口後再覆蓋普通紗布即可

(那麼瘦小的手肘看起來好像我愛吃的鴨翅喔!)



 

 

 

腰際的傷口又是另一項挑戰

明知道不可能傷到見骨

但要打開紗布還是有點怕怕滴

尤其紗布和傷口都黏成一團了

只好先用食鹽水沖濕比較好取下

這下又是一陣鬼哭神號....

看到傷口的剎那還真是頭皮發麻咧

芊芊所謂的白白的東西雖然不是骨頭

但是已經到了算是真皮組織的部位了吧!

唉~沒辦法!誰叫她那麼瘦~正面跌倒還在下坡時

一定是摩擦到骨頭才會這樣囉!!

一陣手忙腳亂後終於搞定

我和芊兩個早已滿頭大汗了

而金牛躲在一旁直說他不敢看啦

還當真是為母則強嗎?~我其實也很怕啊!!

 

 

 

 

這讓我想到芊芊5歲多時

一次在娘家公園玩耍時摔傷縫了四針的事

瞧她像不像做特技表演~

蔡依林也過如此嘛!!

一開始她在玩吊單槓時都沒事

接著跑去玩溜滑梯

沒多久就聽她大哭捧著流血的下巴大哭

原來她逆向從下面走上去(就是皮啊!

不小心整個摔在滑梯上造成撕裂傷


 

 

 

到長庚醫院急診說要縫合時我也是嚇得半死

看著醫生拿起針頭在她的傷口四周亂鑽

再聽到她淒厲喊叫我心都碎了

卻力持鎮定~和爸爸老妹合力抓著她讓醫生縫傷口

這時原本也抓著她一隻手的金牛忽然臉色發白

放開她的手到一旁乾嘔~

厚!真是沒用的傢伙啊!

 

 

 

 

 

工作忙到一個段落

忽然想起要去醫院幫婆婆拿慢性病的藥

看到藥單上洋洋灑灑15種症狀

除了手骨折的藥~

還包括糖尿病.低血壓.暈眩症等總共一個月份的藥

哇~忽然覺得老了很可憐~每天都要與藥物為伍

 

 

 

看到耳鼻喉科沒有病人

回公司拿了健保卡來看一下喉嚨吧!

喉嚨裡面腫了一個包已經半個月了

上網看了很病例~很怕自己是喉癌或淋巴癌

雖然了解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卻一直提不起勇氣看醫生

小麥屋有一個客人情況跟我差不多

結果去署立醫院檢查做超音波~之後還切片

(一直以為切片是切下一塊肉~呵呵~

原來是用針頭抽取一些組織~聽來有點可怕)

結果是良性的沒問題~所以我一直在等他自動消失

今天鼓起勇氣來看醫生吧!

一開始醫生很親切~

鼓勵我把所有的症狀說來~越多越好 

我看他不停的key in到電腦裡

接著再問我有沒有腸胃問題,鼻涕倒流,咳痰

統統沒有他又delete這些症狀

我硬著頭皮問說會不會是淋巴癌或喉癌啊?

醫生說淋巴癌會長在外面不會在裡面

其他的他也沒辦法直接認定...

好吧!至少確定不是淋巴癌囉!!

叫我先吃藥看看~應該只扁桃腺發炎

發炎不是會發燒嗎?我又沒有!

我期待他觸診一下我的喉嚨或照個x光也沒有

開出來的藥方除了消炎的我瞭

其他的止血劑.止吐不知道有麼意義

就這樣囉!告訴自己醫生開的藥一定有他的道理

就先把三天份的藥吃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