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8.31  星期一

 

皇后po文的速度真的有夠慢

已經累績了3個星期的生活點滴沒整理了!

前兩篇是想和大家分享格友相見歡的心情所以插播

不然等我po好文章就臭酸囉 !!

照理說應該要回顧之前的日記了

不過看到好多格友都分享了即時的新文

當然也有好些個和我一樣還在龜速慢慢爬滴 ......

今天就先來一篇吧!!

 

 

 

 

啊~好不容易熬到開學了!

從今天起所有的步調又回到正常的軌道上了

雖然早上要恢復6點30分起床的日子

而晚上依然混到12才睡.

最要傷腦筋的就是她們的早餐問題了

以前玟玟還沒升國中時我會準備玉米湯.麵線湯.小米粥等熱食讓她們倆吃飽再出門

但是玟玟升了國中後,整個作息提早了快一個小時

如果要在家裡吃早餐勢必要在6點就起床~沒辦法! 芊的速度太慢了!

為了讓她們有充足的睡眠只好準備麵包類的早餐讓她們在車上吃囉!

說是挑食倒也讓我省事~吃來吃去就那幾樣囉!

香蒜麵包.熱狗麵包.培根麵包.巧克力蛋糕.蛋餅

搭配豆漿.波蜜.牛奶

牛奶要買鮮奶和巧克力口味各一瓶

芊芊和我一樣不敢喝鮮奶...

(我懷孕時都沒喝到鮮奶.所以兩位格格的皮膚都不是頂好)

玟玟敢喝鮮奶.但是一早空腹喝會拉肚子..

所以每天早上都要做分裝的工作

芊芊的牛奶是鮮奶和巧克力 1比1

玟玟的牛奶是鮮奶和巧克力2比1

裝在搭遊覽旅遊時送的環保杯~在車上喝剛剛好!

近來新流感盛行....學校在校門口實施量體溫的措施

叫她們戴著口罩都不肯~ 怕被笑!

只好放在書包裡以備不時之需

唯一能做的就是叮嚀她們多喝水.多洗手.不要挖鼻孔

晚上回家再多吞一點靈芝粉增加免疫力囉!
 


 

 

 

午休才剛走到好友小麥屋那裡打屁了兩句就接到老弟的電話囉!

厚! 原來是今天公司休假跑來遠東看二輪片~時間還沒到找我墊底啦!!

阿計我月底阮囊羞澀~ 只能請你吃路邊攤啦!

走~~到仁愛市場去吃好吃的鍋燒麵吧!!

 

 

 

這家鍋燒麵一到吃飯時間一定爆滿

甘甜不加味精的湯頭是他可以留住顧客的秘方

報章雜誌採紡食還透漏是到日本習藝的喔!

 


 

 

小菜是他的另一項特色

每天有限量供應~手腳慢一步就吃不到囉!

海帶是我的最愛 ~麵還沒來就要先嗑掉一盤

偶而假日懶的煮~還可以買它的*生鮮熱賣*回家煮~有附高湯很方便喔

在這裡吃ㄧ碗80元...生鮮價70元 ...不過少了顆蛋就是了!

 

 

 


老弟都沒上來過仁愛市場.不知道有這麼多美食

他也說好吃喔~

 

 

看看他把湯也喝的精光可以證明喔!!


 

 

 

我們大家大約也是一.兩個禮拜就會來吃ㄧ次

一次要有四個人的座位還真難等

常常要手較夠快才能佔到好位置捏!


 

皇后總是點*鍋燒油麵*~~ 金牛愛吃*鍋燒烏龍*


 

 

玟玟固定點的*蛤蠣烏龍*


 

 

芊芊呢~就是我們每人給他一點就夠吃啦!!

 

 

這兩個小孩只愛吃這家的燙青菜

所以一定要一人盤囉!


 

 

假日的午餐~吃飽後一定要再來一盤隔壁熱賣的*阿財刨冰*~招牌芒果冰才過癮喔!

我不喜歡這種布丁.所以都會跟老板換芋頭...老闆自己熬的~超綿密可口!

這天跟老弟來吃完麵時~已經沒有出芒果冰了...好可惜!

 

 

 

 

 

 

吃不到芒果冰就和老弟步行至孝三路的*廖媽媽*珍珠奶茶專賣舖囉!

這家店已經開了10年以上囉!

在附近眾多連鎖店85度C ,QK咖啡,清心福全,還有仙芋鮮等強敵環伺下

她還能如此屹立不搖~那你可以想像她有多吸引人吧!


 

 

最早以前是開在一樓,後來房東的親戚要回去開服飾店就搬到二樓了

所幸她這幾年已經累績了好口碑~有一大批的忠實顧客

基隆地區的各個學校機關如果有節慶和同樂會,第一個想到的是這裡

我有一次還現場聽到有學校打電話一次訂100杯咧!

 


 

 

 

廖媽媽的招牌就是珍珠奶茶~

以前不敢喝奶茶的我是喝過他家的以後才開始喝喔~

保證不加防腐劑~買10杯還送一杯喔!

太愛她家的珍奶了~ 去年暑假中毒似的每隔2.3天就要喝一杯

體重一個暑假胖了3公斤....

今年不敢了 ~忍到不能忍才會去買一杯來解毒啦!!



 

 

上個月重新裝潢過~整個看起來明亮多了 !

以前比較像鄰家的柑仔店......



 

 

新增加了五彩繽紛的冰品~~下回再來試試看!


 

 

不過店裡的裝潢一樣簡簡單單~座位有限~有家的感覺囉!

中午吃飽飯上來喝個飲料看看電視倒是不錯~殺時間囉!


 

 

小聊一之後下阿計我要回去上班囉!!

老弟外帶了一杯本來買要進去電影院的飲料進來

呵呵~還是廖媽媽勝出!YA!!

冬天還會推出熱呼呼的燒仙草~也是廖媽媽自己熬的喔!

有來基隆玩的朋友可以順道過來試試看喔!

就在火車站附近而已~很好找!

 

基隆市孝三路84號2樓

TEL:24230398

        24266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