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6.28  星期ㄖ

 

本來今天金牛是要約我去望幽谷爬山健身的(嘿~嘿~爬出滋味來囉!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可是本皇后鐵腿才剛痊癒~

昨天下午又為了芊芊跆拳道升級在內湖國小站了一下午

實在是沒體力~~老爺你就饒了我吧!

今天讓我睡到自然醒~再來煮好料給你吃啦!

就來試試小矮人推薦的牛背背沙茶炸醬~(被雲爸吃掉了~害我要自己做啦)

準備來個海鮮炸醬炒麵囉!

今天來到的是七堵市場~~

厚!12點鐘的太陽好大好毒喔!

 

買了一個高麗菜~~是梨山的喔!(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我也看不懂啦!)

 

本來一條要150元的紅魽~快收市了變成兩條150元捏

 

切魚還有這種道具喔~真是開了眼界!

老闆說後面來的客人就不幫忙殺魚了呦~

 

真是曬死人的太陽~草草買了食材後就趕緊撤退啊!!

午餐買了紅豆坊的大腸麵線.菜頭魯和紅油炒手~解決囉!

不是我懶喔!!是這挑食三人組太難伺候了~~不肯兩餐都吃麵啦

~只好一餐外食囉!!

 

 

 

 

                               晚上開始要來炒麵囉!!

                               主角是這瓶牛頭牌最新推出的沙茶炸醬喔!

                               目前只有全家先開賣~

                               而且新上市原價80元打8折~64元

                               害我跑了全聯和2家seven eleven都落空呢!

                      

 

                       拌~炒~滷~醃~烤~樣樣ok!

                      

 

 

老爺和公主們喜歡烏龍麵~我卻偏愛細麵條~

只好折衷選了這種扁的烏龍麵~

已經煮熟過了~只要再拌炒一下就囉!

 

把高麗菜切好用

 

剩下的老闆教我用報紙包起來~

水分不會流失.冰在冰箱可以放很久

可是油墨對身體不好~所以我先用保鮮膜包了一層再包報紙囉!

 

海鮮麵必備的三寶~蛤蜊 .鮮蝦和花枝

 

煮湯時會買帶殼的蝦子~這樣湯汁才鮮甜

今天要用炒的就是試試看加蝦仁吧!

 

花枝平常都切片刻花~~今天來學學小矮人切成圈圈吧!

 

 

平常我都只會煮湯的海鮮麵

水滾後把材料都丟進去就完成

 這是第一次用炒的~

 本來做菜都憑直覺的我還請教了一下小矮人順序

 不過真的要下鍋都忘了~還是手忙腳亂啦! 

 

*蔥花爆香*


 

先把高麗菜丟下拌炒再放入蝦仁及花枝

 

忽然發現蛤蜊這樣乾炒好像要很久才會熟~

等他熟其他材料都要爛了啦!

趕緊熄火~另外準備一鍋少少的水煮蛤蜊

 

回頭再加入炸醬把食材炒熟

 

又發現高麗菜太早放了~蝦仁還沒熟他都縮水了

這下吃不到脆爽的高麗菜啦!

 

最後把蛤蜊加進來攪一攪~~

 

噹啷~~手忙腳亂的海鮮炸醬麵完成囉!

從頭到尾只要加炸醬就好~完全不需要任何調味料喔!

咦?看起來好像少了什麼的感覺?

啊!沒加紅蘿蔔絲啦~~所以色彩不是很鮮艷ㄋㄟ

金牛老爺說還是湯麵好吃(厚!不求變化)

芊芊說太辣了(也還好吧!就跟沙茶醬一樣吧)

還是玟玟比較捧場~吃了一盤還問有沒有咧!!

還建議我下次可以炒咖哩口味試試看呢!

第一次炒麵給自己打了80分喔!

哈哈!!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要再跟眾多手藝精湛的格友偷師學習呢!


 

煮了早上買的紅魽魚湯來配麵~

這個簡單~水滾加薑絲和蔥段就好囉!

金牛說~妳看!煮湯麵就不用那麼麻煩啦!

厚!常常吃海鮮湯麵~偶而做點變化也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