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6.21  星期ㄖ (晨)

繼前一天的泰安瀑布一遊暨勘察地形之後

一早將芊芊送到安親班~

馬上就要展開我們夫妻倆的甜蜜登山行囉!

原本想來佔領這個視野良好的觀景台的哩

昨天被一對小情侶捷足先登

今天換成四個早起的ㄚ桑

嗬嗬~那ㄟ架熬~連大大的藤椅都扛上山了捏 !

 

 

退而求其次~~找了張石桌椅坐下來享受我們的早餐囉!

凍冰了一壺開水要喝~金牛卻非得來一杯咖啡不行

不過搭配昨晚和麻吉去台北時買的*岩島城*巨無霸麵包~速配啦!

 

往姜子寮出發囉~

 

地標就在不遠處

 

往左手邊的小徑前進~

 

山路導覽~哇咧!回家看了相機才知道這一趟總共2,400個階梯~難怪鐵腿啊!

 

才不過9點多鐘~一路向上的我們沒遇見同伴~

完成登山行下山的倒是不少

原來大家都是早起的人啊~

 

                                             滿眼的蒼翠使人心曠神怡 

                   

 

                      蟲鳴鳥叫聲在耳邊立體環繞~是免費的天然樂章

                   

 

                     只是體力大不如前的我才爬了幾十階梯已氣喘吁吁~

                   

 

好不容易看到木椅~迫不期待坐著休息一番~調勻氣息!

 


沿途景緻迷人~

各種植物佇立生長

好似上了一課生態之旅






再走一小段又累攤了~~這石椅是我的救命仙丹啊~

 

這時天空忽然降下雨滴

雖然*蓮花*颱風並未侵襲基隆

但是多少造成氣候變化

金牛問說是否打道回府

皇后哪肯ㄚ?當然是繼續前進囉!不然前面的辛苦都白費啦!

只能暗自祈禱雨勢不要變大啊~~



 

                          雙腿實在重得抬不起來~

                          金牛就這樣一路拖著我衝上山

                          還不時揶揄~看誰體力好?以後還敢不敢約我爬山?

                          厚~跩的咧!!                          

                      

 

聽下山的人說爬上山要50分鐘~ 一直問金牛50分鐘了嗎?

金牛一直說轉個彎就到了~我轉了好幾個彎也還沒到啦 !

50分鐘怎麼那麼久啊?

好不容易最後一個彎終於看到遼望台的一角

終於攻頂啦!! 


 

這種攻頂的感覺真的很舒暢~

頓時所有的辛苦彷彿都不曾存在了

那種汗水淋漓換來的成就感是我喜愛爬山的最大原因

只是因為穿了多年的高跟鞋~近年來犯了關節炎~

已經好久不曾享受這種樂趣了呢 !

 

不同方向看到的儘是不同的風光~不同的感受

只可惜天空不作美~無法一窺全貌

不然晴空萬里時還能見到101大樓呢~

看來要等秋芒盛開時再來一趟囉~


 

回首來時路~這一切美景都好值得喔!!

 

雖然下山的路較為輕鬆

但因下過一場小雨~路變得泥擰~石頭上的青苔也不時讓人腳步打滑

這時穿著膠底球鞋的金牛~英勇的攙扶著穿著沒有抓力的帆布鞋的我

讓我走在較不容意滑的草堆上

而我不時的惡作劇假意一個琅倉~

他總是能及時用有力的手臂撐住我~

呵呵~平常總是大而化之~沒有情調的金牛座男子在這時倒是展現了他的柔情唷!



                    





下山後到七堵買了午餐~準備接芊芊回家和玟玟一起享用囉!

金牛說這家店的豬腿飯很有名

他和朋友都是外叫這家店的便當喔!
 

 

豬腿飯真的滷得很透~筍絲和白菜也是絕佳的組合

菜頭滷只有3種材料~豬血.菜頭和炸豆腐~但是湯頭好的不得了喔!~

 

幫兩位公主在另一家三寶飯店買了鴨腿飯 ~

皇后家也是很平民化的唷 ~

平常也是便當.小吃隨便吃吃啦!

不是每餐都大魚大肉~吃香喝辣喔!!

吃完午餐 ~皇后昏睡了3個小時!

真的是給他跟年輕時差很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